端午节内容资料

时间:2018-02-06 10:46:02来源:<推荐访问:端午节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端午也称端五,端阳。此外,端午节还有许多别称,如:午日节、重五节,五月节、浴兰节、女儿节,天中节、地腊、诗人节、龙日等等。众多名称之中我唯爱端午。我固执的以为“端午”是对千百年前的伟大诗人屈原“君子端方,温润如玉”的最准确的诠释和纪念。

端午节我们纪念的是千古的君子。君子的风范,君子的情怀,君子的决然,君子的落寞在屈原身上相互交织,绘成了一幅秀美的画,谱写了一首悲怆的诗。他翩翩然跃下,留给当时的也许是一个落寞决然的背影,可留给后代的却是一尊傲然挺立的君子之丰碑。千百年来中国人民用富丽堂皇的龙舟来为我们的端方君子呐喊,用五彩斑斓的丝线为那抹忧郁寂寞的身影染上绚烂的色彩,用香郁浓厚的粽子向那缕千古英魂送去最真诚的祭奠。

感时怀古,抚今犹叹!只愿穿越千古的君子之风吹过当代tt人的田野河畔,谱写新时代的“君子端方,温润如玉”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