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敬老活动策划书

时间:2018-02-06 10:45:56来源:<推荐访问:端午节

端午节敬老活动策划书

一、活动主题:情系端午节,爱驻光荣院

二、活动背景:目前我国社会处于尊老尚老以及努力构建和谐社会的大背景下,为发扬中华民族尊敬老人的美德,我们决定开展一系列关于“ 慰问敬老院老人”的活动。与此同时,我们湘南社工协会的学生及活动参与人员将秉承着“情系端午节,爱驻光荣院”的理念,热情参加此次活动,并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三、活动目的:本次活动秉承“情系端午节,爱驻光荣院”的理念,通过慰问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服务,并且为他们带去一场异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给他们带去温暖的同时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从而我们的同学们也可以利用本次机会,在活动中充实自己,在奉献中享受快乐,并使得活动得以有效展开。由于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主要来自我们湘南社工协会,所以借此机会亦能充分增强我们的团队合作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并坚定我们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决心,培养大学生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文化,为社会和谐添砖加瓦。

四、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苏仙区民政局 湘南学院社会科学系

2、策划承办单位:福城志愿者协会 湘南社工协会

3、赞助单位:

五、活动地点:郴州市光荣院

六、活动时间:xx年6月6日

七、活动开展形式:通过上一次的敬老活动活动我们与郴州市苏仙区的光荣院建立了良好的联系,适逢端午节,我们准备与郴州市福城志愿者协会一起前往敬老院,慰问老人、与老人开展互动、为老人们提供服务……

八、活动内容:

1、帮助敬老院做好卫生清洁工作,帮助老人整理内务;

2、陪老人下棋、聊天,适当锻炼身体等;

3、逐步形成多对一的帮扶意向,方便以后定期到敬老院看望老人;

4、和老人一起包粽子,倾听老人们的事迹。

九、活动准备:
1、提前与敬老院取得联系,商量具体活动事宜
2、准备好粽子叶和糯米等材料,水果及日常小用品

十、活动过程:
1、院长介绍敬老院基本情况.
2、给老人送上礼物.
3、安排社工们包、煮粽子.
4、打扫卫生,修剪指甲,清洗衣物等(分工活动)
5、与老人聊天,下象棋,打牌,听老人讲故事等
6、活动结束,清理活动现场,与老人道别.

十一、注意事项:

1、活动人员在活动开展期间服从管理,不得单独行动。

2、注意个人行为,维护个人与学校形象。

3、活动人员自备水、干粮等必需品,统一时间就餐(中午)。

4、活动人员对待工作要认真细致,不得擅自离开岗位。

5、参加活动人员必须准时在指定地点集合,如有特殊情况需提前告知负责人。

6、 行为举止要大方得体,注意措辞用语,体现大学生的风范。

7、明确立场,把自己定位为一个社会工作者,而不是去玩的学生,踏踏实实做事。

湘南社工协会

xx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