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速免费通行时间表_2017端午节高速免费吗

时间:2018-02-06 10:46:32来源:<推荐访问:端午节
国务院已经公布了2017放假安排,那么2017年放假时间表是怎么样呢?2017年又有哪些节假日高速是免费的呢?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端午节小长假高速公路对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不实施免费通行政策。2017年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

2017年高速免费通行时间表

1、春节免费时间
2017年春节假期高速免费时间为:2017年1月27日0点(除夕)——2017年2月2日24点
2、清明节免费时间
2017年清明节假期高速免费时间为:2017年4月2日0点——2017年4月4日24点
3、劳动节免费时间
2017年劳动节假期高速免费时间为:2017年4月29日0点——2017年5月1日24点
4、国庆节高速免费时间
2017年国庆节假期高速免费时间为:2017年10月1日0点——2017年10月8日24点

国务院办公厅12月1日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7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全文如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经国务院批准,现将2017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元旦:1月1日放假,1月2日(星期一)补休。
二、春节:1月27日至2月2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22日(星期日)、2月4日(星期六)上班。
三、清明节:4月2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1日(星期六)上班。
四、劳动节:5月1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五、端午节:5月28日至30日放假调休,共3天。5月27日(星期六)上班。
六、中秋节、国庆节: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30日(星期六)上班。
节假日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2017高速免费车型

7坐(含7坐)以下载客车辆,以及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上下高速免费如何判定:
据了解,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不发卡抬杆放行:
据悉去年春节期间,所有免费高速公路都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大大节省了等待时间,提高出行效率,今年也不会例外。

高速公路通行小贴士

1、不发卡抬杆放行。据悉去年春节期间,所有免费高速公路都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大大节省了等待时间,提高出行效率,今年也不会例外。
2、免费通行的计费时间点,是看汽车出高速的时间点。也就是说,在非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的时候是免费时段,则属于免费通行;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公路时是非免费时段,则不属于免费通行的范围。
3、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起安全事故,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