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社区端午节活动方案

时间:2018-02-06 10:45:46来源:<推荐访问:端午节

  为了更好地发掘、传承和创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使之与现代社会相融合, 唱响"我们的节日"主题,给古老的节日注入新的因子,让社区村民以贴近现实和现代的方式来过好端午节,近而引导社区村民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增强社区的凝聚力,我社区特组织如下活动。

  1、通过宣传营造节日氛围。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我社区将制作端午节文化知识宣传图片,在公共场所及社区展出,让居民以十分直观的形式了解民间文化。在社区悬挂"文明过节"宣传横幅,渲染过节的喜庆氛围。

  2、以“百姓故事”为载体开展知识讲座。

  5月30日在社区老年活动室,利用“百姓故事”为群众开展传统文化知识讲座,有五十余人参加这次活动,让群众在了解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的同时,进一步增强爱国、爱社会、爱家情感。针对我社区居民有过端午挂艾草等习惯,同时开展艾草有关卫生知识的宣传,引导群众的文明生活。

  3、利用节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我社区以端午节为契机,6月18日老年协会成员自发组织人员大力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他们分三个组在辖区范围内彻底清查整治一遍,在他们的带动下,不少群众也参与其中,通过整治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文明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