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体育实习报告题目

时间:2018-02-08 04:24:02来源:<推荐访问:实习报告

学号:xx031129

学生姓名:魏成文

届专别:xx届

实习单位:太原第一外国语学校学二级学院

系:体育系业:体育教育副教授

实习带队教师姓名及职称:陈萍实习单位指导教师

姓名及职称:孙守国高级教师太原师范学院教务处 太原师范学院本科毕业生教育实习任务书太原师范学院本科毕业生教育实习任务书起止时间起止时间

实习地点:

实习目的:

1、让学生通过亲身体验,充分认识中学教师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了解中学生强烈的求知欲望,增强对中学教育的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当好人民教师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2、通过所学专业知识和教育理论知识的综合应用,初步认识中学体育教学活动的规律,形成基本的体育教学能力。

3、通过了解参与中学的校内外体育活动,增强对中学体育事业发展趋势的认识,形成一定的教学研究能力。xx年8月29日―xx年10月28日周数10太原外国语学校实习要求:实习要求:要求

1、对指导教师的要求:(1)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责任心强。(2)具有较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广博的专业知识。(3)具有一定的教育理论水平,熟悉教学规律、教学原则和教学方法。(4)了解中学实际情况,熟悉中学业务。

2、对实习生要求:(1)热爱学生、虚心学习、文明礼貌、为人师表。(2)积极参加实习全过程,认真完成实习任务。(3)严格遵守实习纪律和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实习主要内容及进度安排:实习主要内容及进度安排:主要内容及进度安排

1.教学实习:包括备课、编写教案、试讲、上课、听课、评课、课后辅导、指导学生课外练习和教学总结等环节。要求每个实习生最少完成4—6节讲课任务。

2.课外活动实习:包括运动会和各体育单项竞赛的组织编排与裁判、课外体育活动的指导及业余体育训练。

3.教学研究实习:包括对中学教学传统、教学现状、教学方法、教学动态、学生学习习惯、学习方法、学习心理以及优秀教师的先进经验等进行研究。

4.实习进度:第一周:实习动员与准备;第二至第九周:教学实践;第十周:实习总结带队教师(签字):带队教师(签字)年月日 太原师范学院本科毕业生教育实习教案xx年10月10日(星期

一)第5节原任课教师孙守国实习班级教学内容11061106-1107男生实习科目形神拳武术基本功五种直摆性腿法及<形神拳>套路前三个动作知识目标:通过本课学习使学生进一步了解武术及长拳的风格特点技能目标:通过学习<形神拳>使学生初步掌握武术动作的规范,教学目的形神兼备,刚劲有力,眼随手动.情感目标:培养学生良好的锻炼习惯以及攻防相兼,自我防范能力,感受长拳动作的健与美.重点:柔韧的练习及各腿法的掌握和动作特点重点、重点、难点难点:各腿法的要求及<形神拳>的动作名称及要点现代化教学手段流教学内容程准1体委整队清点人数备一课堂常规部3安排见习生分2师生问好宣布本课任务及要求组织:学生、教师要求:快静齐准备活动要做充分以引导方式激发学生兴趣,提高学生积极性.时教,学,练步骤组织与教学间3分钟 1绕400米田径场慢跑2圈二慢跑2徒手操7分钟a头部运动b肩绕环要求:c扩胸运动d振臂运要求:快、静、齐动e拧转运动f体侧教学要求:

1、复习原地与行进基间的队列队形

2、本2、学习武术基本功部五种直摆性腿法五种直摆性腿法

1、队列整齐步调一致分组练习步调一致教学要求:教学要求:

1、2、分

3、30分

4、5、教师示范教师边讲解边示范学生学做学生独立完成教师纠正错误并讲出重难点及要求

2、学习《学习《形神教学要求:教学要求:1、教师示范要求:踢腿时支撑脚全要求:脚掌着地,两臂架平,身体保持正直,身体保持正直,两眼目视前方.视前方.要求:要求:步调一致队列整齐前三个动作 1、2、3、抱拳礼左右格挡冲拳开步前推双掌2、3、边讲解边示范一拍一动学生学做4、再领做学生独立完成5、教师纠正错误,教师纠正错误,学生反复练习学生反复练习15′15′易犯错误:易犯错误:抱拳礼动作不规范手臂紧张、作不规范手臂紧张、上步并步动作不协调要求:格挡要有力度,纠正方法:纠正方法:分上下肢劲力顺达开步前推双掌缓慢快速翻掌,反复练习,反复练习,强调动作掌缓慢快速翻掌,刚柔协调配合。协调配合。相济.相济.结1、2、放松练习总结本课学习内容及学生掌握情况1、2、学生充分放松,学生充分放松,学生自我评估学习情况束学生、教师。

师总结本课掌握情况要求:学生积极自我总结本课要点,认真完成结本课要点,课后作业5分钟部3、奖励表现好的学生予以奖励4、5、布置课后作业师生再见行抱拳礼分5分4、宣布下课 太原师范学院本科毕业生教育调查报告 太原师范学院本科毕业生教育实习成绩评定表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