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医院见习实践报告

时间:2018-02-08 04:24:34来源:<推荐访问:实习报告

  ★介绍医院背景:

  见习医院:聊城第二人民医院(以后简称二院)

  所在地:聊城市临清

  医院等级:二甲

  医院基本情况:医院占地100余亩,建筑面积7万2千平方米,员工1000余人,编制床位650张,设有30个临床科室,26个医技专业科室。

  ★活动时间:

  XX.7.10--XX.8.10

  ★活动日程纪要:

  7.10-8.10

  7.10入临清,安排宿舍(宿舍在医院对面),了解医院及周边环境.

  7.11am与院方的见面会,院方代表杨主任&王老师接待,介绍医院概况&布局&科室及部署此次活动的总体安排.

  我们由于是大三学生,专业课学习的不多,只能安排在边缘科室.此次活动提高临床技能意义不大,旨在熟悉医院环境&了解医院运作.

  pm由韩海林主任带领参观影像中心,参观磁共振、螺旋ct、c形臂、1000毫安x光机、腹部彩超、心脏彩超、全身彩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精良进口设备,聆听各科室老师对仪器&操作&检测&判断等的讲解.其中对磁共振\肿瘤与放疗\螺旋ct\介入治疗\核医学等科室印象深刻.

  7.12-7.13周日,搬宿舍,熟悉环境.

  7.12-7.19到科教科,了解医院科研、教学等方面活动,主要参与医院医生继续教育考核的相关工作,落实论文&成果报告的真实性,此外,还帮助整理实习生培训及资料整理工作,学习了部分硕士生毕业论文.

  7.20周日,到急救中心,跟着出车.

  遇到外伤病人,前臂受伤流血不止/喝农药的病人急救.

  7.21-7.27周一至周三在b超室,有黄涛老师及范老师指导仪器操作及病例检测.

  周四至周日在查体办公室,了解一卡通及查体流程,协助病人就诊.

  7.28-8.10分诊,到各个门诊部门.了解医生诊疗过程,协助医生进行身体检查。

  7.28-7.31内科

  8.1-8.3妇产

  8.4-8.5消化内

  8.6-8.7心内/神内

  8.8ct室

  ★实践感悟

 

  历时一个月的见习已经结束,坎坷而温馨的医院生存之旅业已过了大半,感慨颇深。

  暑假之始,怀着激动又憧憬的心情,我们驾车一大早就到了聊城第二人民医院,学校的老师站在医院门口代表全院在迎接我们,从他们亲切的问候和热切的举动中,我们摒弃了多日来的揣测及不安。由于行李很多,又拾掇了好长时间,劳累了一天的我们也感觉又饿又疲惫,但因为聊城二院给我们的第一印象是亲切的,让远离母校的我们心里有了安慰。我们也暗下决心,一定要在这好好的实习,与医院融为一体,不辜负老师们对我们的期望。

  接下来的几天,是科教科的杨老师按照我们的需要和上岗要求安排统一培训,由院各科室主亲自指导,让我们了解了一些医院生存基本常识,包括:一、医院概况简介。二、学生管理的有关规定。三、治安管理的一般常识。四、医德医风教育。五、有关仪器的使用知识的讲解。六、院内感染的讲座。其间由韩海林主任带领参观影像中心,参观磁共振、螺旋ct、c形臂、1000毫安x光机、腹部彩超、心脏彩超、全身彩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精良进口设备,聆听各科室老师对仪器&操作&检测&判断等的讲解.其中对磁共振\肿瘤与放疗\螺旋ct\介入治疗\核医学等科室印象深刻.

  正式进入医院工作的第一周是到科教科,以前是作为学生被动的接受医院的管理,现在是积极主动地参与医院管理工作,了解医院科研、教学等方面活动,主要参与医院医生继续教育考核的相关工作,落实论文及成果报告的真实性,此外,还帮助整理实习生培训及资料整理工作,学习了部分硕士生毕业论文,同时,侧面的熟悉了各部门的分布人员素质,

  经过半月的医院生活,我对医院的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并且学到了好多新的知识。首先,杨主任给我们讲了医院的发展历史及规模,让我了解到我们医院是有着悠久历史和光荣背景,以及发展潜力。同时,各科室代教老师在教学管理方面对我们也作了严格的管理规定,让我们一开始就树立严谨的作风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形成我们固定的思维方式,为将来参加工作打好基础,医院的警务力量也让我们在充实的工作中有了安全感。在此对警务人员为我们做出的工作而表示感谢,因为他们是我们医院实行正常而稳定的工作秩序的保证。医德医风教育让我切实感觉到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神圣和务实性,我们必须树立好自己的形象,做事坚持原则,才能更好地维护"白衣天使"的神圣职权,才能得到病人及同事的尊重。其次,关于临床上具体工作,如书写医疗文书,护理知识和院内感染的讲座,让原本只具备理论知识的我们认识到了临床工作要干好是多么的不易,只靠掌握理论知识是不行的。最后,对正确的处理医患关系的问题上我们有了感性的认识,培养了人文关怀精神,患者来到医院本来就有一定的焦虑,医生应当在诊疗救治患者疾病的同时注意沟通,避免因相互了解不充分而导致医疗纠纷及医疗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