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室内设计师实习报告优秀范文

时间:2018-02-08 04:24:35来源:<推荐访问:实习报告

一、实习目的

1、了解室内装潢设计在金华的市场现状及前景。

2、进一步掌握ps,3dmax,cad等设计软件的运用。

3、初探做好室内设计师的方法,熟悉室内设计的方法和程序步骤。

4、培养人际交往与社交能力,为成为室内设计师作准备。

5、尝试把学校里学习的环境艺术设计相关理论运用到实习过程中。

二、实习单位综合概述

金华市东晨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原晨帆设计工作室,公司成立以来,一直奉行:“坚持创新超越的工作理念”以独特的经营理念正稳步有序的发展。

三、实习内容及进度

首先需要了解室内设计的程序步骤:

1、设计准备阶段

设计准备阶段主要是接受委托任务书,签订合同,或者根据标书要求参加投标;明确设计期限并制定设计计划进度安排,考虑各有关工种的配合与协调;

熟悉设计有关的规范和定额标准,收集分析必要的资料和信息,包括对现场的调查踏勘以及对同类型实例的参观等。

明确设计任务和要求,如室内设计任务的使用性质、功能特点、设计规模、等级标准、总造价,根据任务的使用性质所需创造的室内环境氛围、文化内涵或艺术风格等;

在签订合同或制定投标文件时,还包括设计进度安排,设计费率标准,即室内设计收取业主设计费占室内装饰总投入资金的百分比。

2、方案设计阶段

方案设计阶段是在设计准备阶段的基础上,进一步收集、分析、运用与设计任务有关的资料与信息,构思立意,进行初步方案设计,深入设计,进行方案的分析与比较。

确定初步设计方案,提供设计文件。室内初步方案的文件通常包括:

(1)平面图,常用比例1:50,1:100;

(2)室内立面展开图,常用比例1:20,1:50;

(3)平顶图或仰视图,常用比例1:50,1:100;

(4)室内透视图;

(5)室内装饰材料实样版面;

(6)设计意图说明和造价概算;

初步设计方案需经审定后,方可进行施工图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