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三自六不让”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18-02-07 22:26:26来源:<推荐访问:发言稿
同志们:
这次大会是经局党委研究决定召开的。主要任务是按照市委要求,就在各级领导干部(局机关科级以上领导、下属单位班子成员)中开展“三自六不让”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目的是让大家知道“三自六不让”的内容、要求,为什么要搞,怎么组织进行。“三自六不让”是张庆黎书记在省委八届一次全会讲话中提出的,市委要求用一年时间开展这次学习教育活动,就是要通过学习教育活动,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更加清醒地认识面临的四大考验(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外部环境),清醒地认识四大危险(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人生观,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政治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弘扬良好风气,勇于担当,强势推进,狠抓落实,团结和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圆满完成今年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以及各项民政重点工作任务。刚才,余翠萍书记宣读了我局开展活动的《实施方案》,方案的“总体要求”中已经详细阐述了“三自六不让”的内涵;在“方法步骤”中,我们要原原本本严格按照市委的六个步骤进行。同时,局机关和各直属事业单位要结合实际,搞好自选动作,创出亮点。之所以让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就是想让大家知道、了解这项活动,并积极参与进来受教育,同时对领导干部开展这项活动进行监督。下面我就开展好活动讲几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一)开展这次活动是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2012年是我国“xx”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八次党代会、市十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我局工作新发展、服务上水平的关键一年。赶超先进、争创一流,是新形势下我们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形势在变化,要求我们要有更高的目标和要求;在我市民政系统,各单位各部门的主要业务工作发展也不平衡,好中差各个层面都有;民生工作任务越来越艰巨,困难群体、弱势群体对我们也有更多的期待。众所周知的我局系统的几大工程,XX年是启动之年,XX年是攻坚之年,2012年是最为关键的收官之年!我们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这要求我们特别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必须有良好的精神状态、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来迎接挑战,打好硬仗,向市委市政府和我们的民政服务对象交出满意的答卷。因此,我们要通过这次“三自六不让”学习教育活动凝神聚力,为完成艰巨的任务做好准备。   
(二)开展这次活动是加强各级班子建设的有效措施。作风,是决定干部队伍素质高低的重要因素。一支好的干部队伍,都拥有好的学风,好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我们民政工作涉及的社会面较多,业务庞杂,市局党委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科以上领导干部,从政治素质、专业结构、知识水平、业务能力等方面来看,整体比较好,能够基本适应形势和任务发展的需要,但问题也很多,无论从各级领导的思想观念、工作作风、能力素质、廉洁意识等方面,以及社工人才建设、专业队伍建设、全能复合型人才建设、能力素质建设上还不同程度地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业务的进一步拓展,人民群众对民政干部的素质要求会越来越高,期望值也越来越大。开展这次活动,就是要重点解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解决强化纪律约束、自觉勤政廉政问题,从而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地高标准对待事业,无限热情地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