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百日会战活动总结暨全年冲刺动员会议上的讲话

时间:2018-02-07 22:26:23来源:<推荐访问:发言稿
    同志们:
    在全市各项工作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市委、市政府召开这次会议,意义十分重大,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做好市直部门招商引资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确保完成全市招商引资任务的坚定决心。刚才,陈兴市长对市直部门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作了很好的总结,对全年冲刺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上,还宣布了对36个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的部门,恢复发放缓发的科级干部省标工资,对4个只完成全年任务50%以下的部门主要负责人宣布离岗招商。希望大家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下定决心,鼓足干劲,奋力冲刺,确保全面超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最后,我就做好市直部门招商引资冲刺工作,讲两个方面的问题。
    一、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力投入招商引资冲刺
    今年以来,特别是百日会战活动以来,市直部门广大干部职工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强力推进,不断兴起招商引资工作新高潮,取得了明显成效。应该说,市直部门招商引资工作总体是好的,但是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市直部门招商引资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思想认识还不够统一、工作进度还不够平衡、招商引资水平还不够高,等等。因此,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各部门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扎实的措施,向着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冲刺。
    一是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严肃性,进一步增强压力感。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在盐城市的领先优势受到冲击,出现了与标兵差距拉大、与追兵差距缩小的不利局面,根本原因是我们项目推进不力、发展缺乏后劲。为了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市委、市政府态度十分明确,措施动真碰硬,先后通过动员会、推进会、百日会战活动,以及各种严格的督查考核手段,不断加大推进力度,力求在招商引资上实现大突破。今天对部分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宣布离岗招商,更充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的决心。各部门一定要正确理解市委、市政府的良苦用心,严肃对待招商引资工作,统一思想,鼓劲加压,以食不甘味、夜不能寐的精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努力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二是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时效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今年只剩下二十多天时间,做好招商引资冲刺工作,不仅关系到全年任务的全面完成,更关系到明年乃至今后更长时间的经济发展。各部门尤其是没有完成全年任务的部门,必须惜时如金,争分夺秒,决不允许打“退堂鼓”,甚至放弃争取,听天由命。如果那样,就是对全市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极不负责任。越是到最后关头,越需要我们增强紧迫感,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奋力拼搏,奋起直追。
    三是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长期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招商引资,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部门发展的重要依托。今天引进的项目,就是明天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财政收入的新增长点,也是干部职工福利待遇的新增长点。因此,经济要发展,就必须抓好招商引资。各部门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以全市发展为己任,视招商引资为份内职责,牢固确立“招商引资无休止”的观念,做到一以贯之,持之以恒地把招商引资推进下去,通过开展一波又一波的招商引资活动,不断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兴起新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