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行业节约倡议书

时间:2018-02-07 12:44:47来源:<推荐访问:倡议书
当前中国举国上下对节约的呼声日益高涨,IT界人事亦不能落后,遂发起IT行业节约倡议,忘大家共同完善并共同遵守。
IT人最常使用的是电脑,最常做的事情就是上网,所以节约电脑用电,节约网络资源是我们节约的关键。
一 勤换风扇。风扇是电脑上最常见的配件,电源上有,cpu上有,显卡上有,有的硬盘和机箱也有之,风扇的作用是散热,如果散热不良会导致电脑频繁死机,有时甚至无法开机,此时的风扇不但不能散热,反而会产生热量,耗电量也远远超出正常工作情形。所以大家要勤换风扇。
二 显示器节电。不用的时候,关机之后要关掉显示器,可以节约待机用电;如果必须开主机可以通过设置屏幕保护和睡眠来节约用电。
三 其他设备。在主机关了之后很多设备还处于待机状态,比如扫描仪,打印机,应该及时关闭电源或者拔下插头。主机的附属设备过多的情况下,可以考虑购买专用节电插座。
四 少挂机或者不挂机。在玩网络游戏的时候尽量少用外挂,也尽量不去挂qq,不用电脑的时候就关闭;相关的运营商也不要刻意鼓励用户挂机。
五 少上或者不上通宵。通宵不但影响休息,不利于身体健康,而且会造成用电浪费。晚上疲惫之中往往会没有关机器而睡着;网吧也要全面禁止通宵,一个晚上收不了多少钱,可消耗的电可不少。
六 不使用或者少使用bt,bt大大占用网络带宽,每个人都使用将给阻塞互联网通道。
七 经常使用搜索引擎,搜索引擎能在最快的时间内找到所需要的信息,搜索信息的效率非常高。
八 多使用rss和email,能在最少的时间内去浏览自己最感兴趣和关系最密切的信息。
九 尽量在晚上下载大容量的软件或者游戏,因为晚上的网速最高,可以大大节约下载时间。
总之,愿所有的IT人都能使用最少的电,和尽可能少的带宽资源去做更多的事情。
愿你我都成为节约的IT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