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宿舍安全倡议书

时间:2018-02-07 12:26:33来源:<推荐访问:倡议书

  怎样的学生宿舍容易发生被盗

  1. 居住混杂、搬动频繁。

  2. 管理松懈,制度不严。

  3. 无人值班或值班人员无责任心。

  4. 同学缺乏警惕性,互不关心。

  5. 门窗缺乏安全设施。

  学生宿舍常见的盗窃方式

  1.“顺手牵羊”。趁主人不备,将晾在走廊、阳台等处的衣物盗走。

  2.乘虚而入。主人不在,房门不锁,盗窃入室。

  3.钓鱼。用竹竿将您晾在窗外的衣物钓走。

  4.撬门扭锁。此类盗窃分子手段毒辣,撬开门锁的方式有多种,进门后抽屉、箱子往往撬遍,满屋翻个底朝天。只要值钱的东西,以价值高、易于携带的物品为主。

  5.翻窗入室。没有结实护栏,却又易于翻越、攀登的窗户,盗窃都有可能翻入。

  除上述五类外,还有偷配钥匙,预谋行窃的;也有以找人、卖东西等名义混入宿舍,相机行窃,等等。

  关于宿舍安全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最近校园接连被盗,进出人员频繁,盗窃安全隐患日显突出。为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丰富防盗安全知识,切实保护好您和他人的财产安全,希望同学们时刻敲响警钟:宿舍安全,不容忽视!牢记安全责任,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为此,广西大学学生委员会向全体西大学生提出倡议:

  一.养成人走关门的习惯。离开宿舍先将衣物内的现金、储蓄卡、手表、手机和钥匙等放在安全的地方,不要因为离开时间短而忽略失窃的可能性。

  二.贵重物品不用时应放置在带锁的抽屉、橱柜等安全保险的地方,以防顺手牵羊、乘虚而入者盗走。放假离校应将贯重物品随身带走或托可靠的人保管,不可留在寝室。

  三.见到陌生人进寝室或旁边的寝室,请仔细询问,必要时报告给宿管阿姨宿舍管理员。不允许不熟悉的人或刚认识的人随便进入自己寝室。

  四.银行卡、存折不要与身份证、学生证放在一起,相关卡的密码不要用自己的生日设置,以防被盗。

  五.做到换人换锁,要将原有钥匙全部交给宿舍管理员,切不可将钥匙借给他人,防止钥匙失控,宿舍被盗。

  六.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钥匙,包括教室、宿舍、箱包、抽屉等处的各种钥匙,不能随便借给他人或乱丢乱放,以防"不速之客"复制或伺机行窃。

  加强宿舍安全倡议书

  学院全体学生:

  冬季来临,天干物燥,宿舍安全用电问题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特别是近来一些学校接连发生了因违章用电引发的火灾,严重威胁到广大同学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同学们安全意识薄弱,也是导致安全事故屡屡发生的原因之一,安全问题应始终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我们应该“居安思危”,加强自己的忧患意识,把人身和财产安全的问题放在首位,积极发现、消除安全隐患。为了切实加强同学们的防火、防盗、防骗意识,保护个人的身心健康,维护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舒适安全的住宿环境,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发出以下倡议:

  1、不在宿舍使用“热的快”、电饭锅、电热杯、电热毯、电吹风、电熨斗等违章电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离开房间时,一定要检查电器电源是否关闭,提高冬季防火意识。

  2、不在寝室中使用明火,如蜡烛、打火机等。

  3、不私拉电线,熄灯后不使用安全灯电源,维护好楼道上的安全设施,外出时进行防火安全检查,消除危险隐患。

  4、平时注意学习有关防火、救火及逃生的知识,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5、为了保证广大同学的身体健康,防止传染疾病的传播,建议同学们尽量在餐厅就餐,不要到校外不卫生的地方就餐。

  6、 正确使用网络资源,坚决杜绝整日沉迷于网络游戏,禁止不良网络信息的传播。

  7、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注意自身和财务安全。离开宿舍时要做到随手锁门、锁橱子,管理好个人财物,注意防盗。

  8、加强交通安全意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由于校外交通情况复杂,为了他人和个人的安全在校园内应遵守交通规则,在校外要注意交通安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9、有意在校外参加勤工俭学的同学,不要轻信他人,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注意防骗。

  10、由于校内社会人员较多,学生(尤其女同学)下晚自习时,不要走偏远道路,要保持一定的警惕性,尽量结伴而行,防止意外发生。

  11、同学们应注意自身形象,提高自身素质,严禁过量饮酒,不在宿舍内抽烟。

  12、大量现金请及时存到银行,存折和储蓄卡要妥善保管,密码最好不要与生日、201电话卡及上网密码相同,身份证与存折分开存放。存折号码做好记录,以便挂失。

  13、笔记本电脑、cd机、随身听、照相机、掌上电脑、贵重衣物等不用时及时锁好,妥善保管钥匙。

  14、人离寝室要及时锁门、上好保险,保管好寝室钥匙,不随意借给他人使用。

  15、不让不熟悉的人或刚认识的人随便进入寝室,特殊情况下需要进入寝室要做好登记手续。宿管员对于陌生人提高识别能力,切实杜绝小偷入室的可能,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利益,请大家积极配合宿管员工作,互相理解和支持。

  16、不在众人面前显示自己的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

  17、遇到陌生人进寝室或旁边的寝室,请仔细询问,必要时送值班室。

  18、发现失窃,立即拨打报警电话110,并协助警方作好调查取证工作,尽量减少损失。

  同学们,“安全重于泰山”,现在就让我们从自我做起,提高安全意识,杜绝一切危险隐患,为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