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学习型校园的倡议书

时间:2018-02-07 12:44:27来源:<推荐访问: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你们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关于建设学习型政党和区文教局,关于创建学习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团队、学习型校园活动的要求,我校今天在这里召开了《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团队、学习型校园活动》动员大会。对这次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作为教师我们大家都知道,不断学习是教师职业生涯的本义!营造学习型学校是当今世界各国教育改革的主导理念,我们教师在全身心投入工作的同时,坚持不断学习,为了实现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我们全体师都要积极投身到“三个学习型”活动的创建中来,为此,我代表学校全体教师提出以下倡议:

一、 充分认识创建学习型学校的重要意义

面对知识经济时代,终身教育已成为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潮流,学习贯穿于人的一生工作和生活方式,它将成为参与社会竞争和自我超越的必需能力。学校教育已从以知识教育为主转向培养学生获得终身持续发展能力。作为人的启蒙和发展摇篮,作为承担继承,传递和发展文化知识,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学校,只有把学校建设为学习型学校,才能示范于教育对象并衍射于社会。

学习是教师提升自我,改变自我,超越自我,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途径,只有通过持续学习,才能使每一位教师自觉接受新观念,新知识,不断完善自己,拓展自我发展空间,使潜能得到最大限度开发。

二、确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围绕学校的发展战略目标及创建学习型学校的要求,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确立新的学习理念;一是学习是前进的基础,即“学习为本”的理念;二是时时处处学习,终身接受教育,即“终身学习”的理念;三是学习与工作密不可分,即“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理念;四是相互学习交流,即“团队学习”的理念;五是学习重要创新,改进思维方式和习惯行为,即“创新性学习”理念。

三、做“三个学习型”活动的践行者和引导(ben文由wuyanrenjia收集整理)者

随着经济时代的到来,“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就要有一桶水”的时代早已成为过去,现在的教师已经不是知识的载体,而是学生学习的伙伴,是学生终身学习的引导(ben文由wuyanrenjia收集整理)者,教师的主导作用在于指导学生该怎样学习,引领学生应该怎样选择正确的学习方法,教师要成为学生终身学习,继续学习的榜样,始终发挥引导(ben文由wuyanrenjia收集整理)者的作用。

总之,学习,对于今天的教师而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更加必要。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信息的不断更新,教育领域中不断涌现新情况、新问题,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地追求新知,不断地超越和充实自我,不断地探寻教育和教学领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地更新教育理念,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在三尺讲台上保持生命之树常青。

胸无点墨心常怯,腹有诗书气自华。老师们,快快行动起来吧!让我们去收获精神世界的丰盈,用知识的厚度来提升我们人生的高度;让学习生活伴随着我们教师专业成长的每一个脚步。让学习成为我们的良师益友,让学习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让学习成为学校文化的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