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倡议书

时间:2018-02-07 12:44:26来源:<推荐访问:倡议书

亲爱的小朋友们: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草长莺飞,在又一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到来之际,培养孩子们绿色环保意识,并呼吁全社会都来爱护我们的生存环境。我们除了参与植树造林、栽花种草外,更需要在思想中植下环境观念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意识,这就需要保护好我们身边的每一棵树木、每一片绿,制止破坏树木花草,拒绝使用一次性木筷子,节约纸张,珍惜用水……让环境观念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意识扎根人们的脑海。植树节不仅仅是义务植树,更重要的是培植人们保护环境的观念和意识。只有这样,我们的家园才会更葱茏,因此,我们特发出植树节倡议书。
当春天带着希望、带着温暖,沿着冬天离开的脚步,在阳光明媚中,款款向我们走来时,她带给了人间莺歌袅绕,繁华似锦。在这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春日里,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
绿色是大自然的颜色,它孕育着生命与希望,是大自然赠与我们人类的宝贵财富,没有绿色就没有我们人类。一片绿叶,一朵鲜花,一根小草,都是生活在大自然中可爱的生灵,她们点缀着我们五颜六色的生命。我们要爱护每一片绿叶,爱护每一株幼苗。保护地球,爱护环境,绿化校园,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为此,在植树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全体教职员工、家长、小朋友们发出以下倡议:
1.不破坏绿化,这包括:不采摘花朵,不攀折树木,不践踏绿化带、不穿越开放式草坪,做游戏时远离花木等。
2.参加社区、幼儿园的护绿活动,到社区、幼儿园附近的绿化地做保洁工作,看到不文明的行为及时劝阻。
3.使自己的家变成一个绿色家园。选择一些适合在家种植的植物,种在阳台上、房间里。(这些植物包括:太阳花、月季花、芦荟、仙人球、吊兰等,这些都是成活率较高的植物)
4.在家或在园种植一棵小树苗,让树苗陪伴着大家成长。 护绿——从我做起,环保——从身边做起。让我们播种绿色,播撒文明。我们相信有了道德的阳光,绿树才会常青。
让我们齐努力,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