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与白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议论文 初中作文
在我们生活的周遭,充满各种五彩缤纷的颜色,不论红色、绿色、黄色,虽然色彩鲜明,但总让我感觉缺少一点自主个性。其实仔细看看,在花花世界里,最简单、最有趣,且让人一目了然的颜色,莫过于“黑”与“白”了。

大自然的“白昼”与“黑夜”,他们俩总是喜欢玩“警察抓小偷”的游戏。早上玩,晚上也玩,就像太阳先生不停追着月亮小姐一样,从来不嫌腻或无趣。早晨,白昼不停的追赶黑夜,黑夜马不停蹄的向前奔跑;夜晚,黑夜不停的追赶白昼,白昼也死命的迈开脚步往前飞奔。令人千年不解的是:为什么“白昼”与“黑夜”不能 同时出现呢?

头上的“白发”与“黑发”,他们俩总是喜欢比“谁的地盘大”。白发好不容易趁机登上年轻人的头上时,却被主人的“油漆刷”给刷成四不像的颜色,要不就是被 眼尖的“鹰眼”,加上俐落的“魔爪”给拔除。这时,黑发就吃香了,她不停的吸收养分,往上长、往四处爬,不受任何人的干扰,还会得到主人百般的呵护。但 是,在老年人的头上,白发偷偷偷摸摸的躲在黑发里,黑发似乎也习惯白发的存在,轻轻让开她的地盘,日复一日,白发越来越不客气,黑发几乎已无招架之力,只 能望着满头白发叹息。令人不解的是:为什么“黑发”不能顺利的打败“白发”呢?

钢琴上的“白键”与“黑键”,他们俩总是喜欢比“谁的秩序好”。白键总是整整齐齐的排好,不让演出者烦恼。但是,黑键却特别喜欢作怪,硬是要挤到白键的上方,还大言不惭、自以为是的说:“哼!你们这些没胆识的东西,只敢静静的待在我的脚下!”白键不想跟黑键计较,沉默不说话,但是他心里很清楚该如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黑键”不能和“白键”并排站好呢?

“黑”与“白”虽然是我们身边最常出现、也最容易忽略的颜色,可是在我们走马看花之际,这些不起眼的颜色正在慢慢的改变。只要我们留意身边的色彩,就会发现“黑”和“白”是世上最美、最真实的颜色。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