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与白的启示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二作文 初中作文
看黑白线条交织而成的道路,车子疾驰而过,人们归心似箭!听黑白相间的琴键,谱出悠扬美妙的乐章,叫人如痴如醉!看美丽的山水画黑与白,细细勾勒出完美的线条,唯妙唯肖!看白天黑夜的交错,日复一日,多少人从呱呱墬地的乌溜黑发,到人老珠黄,白发苍苍,怎不叫人长呼短叹,岁月不饶人呢!
 
大年初一,来到叔公家作客,我无意间发现了一张黑白的师生合照照片,照片里的老师神情严肃,学生个个天真无邪,我满腹问号的跑去问叔公,他以前是不是老师,叔公笑呵呵的说:“当然是啊!想当年我可是赫赫有名的老师呢!无人不晓,见到我无不说老师好啊!”我半信半疑,他该不会是在吹牛吧!我感到非常惊讶, 平常谈趣风生的叔公,以前竟然是正经八百的老师,真是难以想像啊!不过叔公这博学多闻,的确是“正牌”的老师。
 
叔公笑说:“当老师可不只要教书,还要思考如何让学生学得更好,要是教到较笨拙的学生,你就得费尽唇舌,教得口干舌燥,他可能还是不了解。还要纠正行为偏差的学生,让他们走上正途,老师无怨无悔的付出,就希望你们更好,人生就像一张白纸,千万别染上了挥之不去的黑点,就无法在社会上立足,为人生留下遗憾和后悔。”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新人换旧人。”你们要好好用功,你们就是未来的主人翁,不要辜负老师的期望呀!”
 
叔公又说:“现在人常常为了爱情,金钱,浪费生命,自甘堕落,或者为了一件事钻牛角尖,太过烦恼,就像李白的”秋蒲歌”:”白发三千丈,缘愁似个长,不知明镜里,何处得秋霜。”不要为了芝麻豆小事,杞人忧天,放开心胸,多享受人生,快乐的人生是彩色,伤心的人生是黑白,我们要珍惜光阴,否则,倏忽间,时光飞近,岁月如梭;而且做好人要清清白白,安份守己……”叔公又开始说起人生大道理,看来我只得乖乖的洗耳恭听啦!
 
人生如戏,就如棋盘上的黑棋与白棋,步步为营;就像钢琴的黑键、白键,谱出美妙的音乐,有时高亢、有时柔美、有时低沉的旋律……人生亦是如此,所以不管人生是高潮还是低潮,都要坚持走下去,明辨是非黑白。寒冷严酷的冬天终究会过去,迎接我们的将是春暖花开的春天,就让我们活出最美好灿烂的人生吧!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