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赞歌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景作文 初中作文
秋天到了,天气凉了,树叶变红了,一颗颗的枫树成了一顶顶大红伞,红彤彤的枫叶在枝头欢快地打转,发出沙沙的声响,纷纷落下,就像飞舞彩蝶,有的树叶掉入水中,几只蚂蚁爬了上去,好像在进行划船比赛。

秋天,金色的季节,丰收的季节,农田里遍地铺金,田野成了一望无际的金色海洋,空气里处处弥漫着一股清香,五谷丰登。果园里的蔬菜成熟了,结实累累,远远望去,像一个个小灯笼,那一片丰收的景象,是那汗水浇出来的累累硕果;吸一口气,闻到了蔬果的甜味,散播在原野间,这就是秋天的味道─果实味。秋天,给人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秋天,枫叶的红是精装书的倒影,我决定和书来个约会,在这雅致的秋,小炉升起缕缕檀香,泡一壶茶,把身子缩成一团,倚在炉火旁,与李白探访先民喜怒哀乐的心境;与琦君漫步在雨天的溪子湖畔;与史奇皮欧神偷相约在威尼斯划小船,各式各样的书籍,让我在会心一笑中体会出淡淡的甘味,这就是秋天的味道─书香。秋天,给人们带来了舒心的笑容。

进入群山间,两座山中的那片枫树,红得多么好看,简直像一片火似的,古今多少诗人画家都称道枫叶的颜色,有红的、黄的、橘的,比起柿树来,枫叶不知逊色多少呢?此时,残月高挂,晨星闪烁,枫叶低语着,微风吹来格外凉爽,这就是秋天的味道─枫叶香。秋天,给人们带来了无比的希望。

如烟似雾的往事,总在窗边上清风勾起的风铃声中浮现,风铃伴着街角的狗吠声;和童年玩伴一起玩跳格子,和同学一起无忧无虑地边看窗外的街景边谈天,唱着懵懂未知的曲调,嘴里含着甜而不腻的梅籽饼,这就是秋天的味道─童年味。秋天,给人们带来无限的回忆。

秋,处处皆是美。无论时田野间的果实、案上的书香、林道的枫叶,亦或随风飘送的童年回忆,都是秋天赐予我们最深刻、最温馨的礼物;我愿用心观察、细心品味这属于秋天独特的好味道。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