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礼物

2018-02-08作者:曹宇航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十三岁的我,走在初中生活的道路上。徐徐清风拂过我的面庞,那双眸子已经没有十年前那般清澈灵动了,那张小嘴也没有十年前那般能说会道,惹人喜爱了。漫漫的年华岁月,送给我了一件别样的礼物。

三岁的我,牵着母亲的手走在去往幼儿园的路上。嘴里含着一颗大白兔奶糖,那双灵动的大眼睛仿佛会说话似的。到了与母亲分别时,总是开心地挥着小手,嘴里“咿呀咿呀”道。吃饭的时候,小嘴塞得满满的。不管什么时候,即使跌倒了,脸上也会洋溢着一副小孩子独有的天真笑容。

八岁的我,坐在父亲自行车的后座。清风吹拂着,白云朵朵。从来不会在乎“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眼里只有“巴啦啦小魔仙。”从来不会学习钢琴,舞蹈之类的兴趣班,心里只有“小魔仙变身!”即使再幼稚,再无趣的游戏也会与同伴玩的不亦乐乎。

十三岁的我,一个人走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手里早已没了母亲宽厚的大手,身下也没了父亲的自行车后座。嘴里也再不会含着大白兔奶糖,而是不停地背着英语单词,再也不会看那些幼稚的动画片,而是整日面对着如山般的教材。

从三岁到十三岁,从一个总是傻里傻气的小屁孩变成一个懂事乖巧的大姑娘。即使整日作业累累,生活却充实愉快。记忆里那个幼稚天真的蘑菇头小孩的身影已经渐渐远去,而对面迎来的是一个成熟稳重的马尾辫少女!

十三岁,多么富有诗情画意的岁月啊!从三岁到十三岁的生命进阶里让我学会了懂事孝顺,让我学会了好好学习,更让我学会了成长!这十年的宝贵年华就是上苍赐予我的最别样的礼物!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