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过后是彩虹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当暴风雨过后,太阳就会缓缓向大地露出微笑,这时大地悄悄用它那神奇的画笔,画出一座绚丽又充满梦幻的拱桥─彩 虹。彩虹这位雨后的仙女穿上五彩缤纷的彩衣时,突然瞥见她的人们,无不露出惊喜的表情大喊说:“哇!彩虹!”。

彩虹为什么总是在风雨过后才出现呢?其实,在晴朗的日子也会出现彩虹,但它的顔色既淡薄又模糊,只有那历经了狂风暴雨过后的彩虹,才是最诱人、最绚丽的彩虹。

彩虹就像人们的希望一样,风雨就如同人生所经历的挫折,没有经历风雨,哪能见到彩虹呢?历史上许多伟人,为了理想而奋斗,当遇到挫折时,就如同遇上暴风雨,但后来成功了,就好似雨过天晴,看见了希望的彩虹一样,怎不令人手足舞蹈。

例如发明大王爱迪生曾经为了发明电灯,不眠不休的做了一千六百多次耐热材料和六百多种植物纤维的实验,才制造出第一个可以一次燃烧四十五个钟头的炭丝灯 泡。另外,身体有多种障碍的海伦凯勒,靠着她的毅力与智慧,克服了客观环境的困难,挣脱了自身生理上的缺陷与枷锁,而勇于向自我挑战,终于超越了盲聋哑三 重障碍。

虽然人们都渴望晴天、喜爱晴天,可是没有雨天,就看不到令人喜悦的彩虹。人生的路途中不免会遇到挫折困难,只要我们肯面对这些大大小小的困难,我们才会走向成功,才能领悟唯有经过一场猛烈的风雨,才能看到缤纷绚丽的彩虹的道理。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