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双粗糙的手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我最眷恋的那双手,节俭的手、万能的手、感度的手。

我的爸妈是标准的上班族,在我两岁以前都在郊县工作,一个礼拜只有两天见的到他们,最需要陪伴的那两年,都是外婆陪我度过。

在我两岁的时候,爸爸妈妈才搬回城市与我同住,即使回来了却依然每天上班,所以一直都是外婆在照顾我,做饭给我吃,带着我读各种童话书、教我说话、走路、甚至是唱晚安曲给我听;当然有些记忆已变得模糊,那些感动却从未失温。

外婆是个做饭达人,什么样的菜经过她的锅子翻搅,都会变得色香味俱全。外婆不常外食大多自己动手做,因为他说外食跟买菜自己做的花费相差许多,能省就省是她最熟悉也最习惯的生活态度。外婆的钱是她一手挣来的,透过她的巧手制造一双双精美的女鞋来赚取,更显珍贵。因为外婆的话、又或是看见她有时到了晚上仍在赶工会觉得心疼,在很多想花钱的时候会即时的断了某些购物欲。

每个人或许都有这样对待他们的外婆,甚至比我的外婆还要万能,但对我来说她依旧那样独一无二。

给予我帮助的手很多,无法一一道出,抚慰我、保护我、拉拔我、指引我的每一双手,我都会诚心的感激,那些是我成长道路上最珍贵的无价之宝。最特别的那一双最特别的那一双外婆因长久做鞋子而粗糙的手,是我成长过程中永远的温暖。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