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一件事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总是有许多事,必须一点一滴累积而成,才有办法体会其道理,而我们就在不知不觉中渐渐成长茁壮。在年幼的时候,父母亲时常提醒我们:能用则用,能省则省,不要浪费钱!

当时的我,不明道理,只为了个人利益,吵着买文具、衣裤,家中经济拮据,父亲又因上司的指令,被迫离职,母亲的薪水也是少之又少,面对重重困难,父母亲当然不答应我的要求,连吃住都有问题,怎么可能再次浪费呢?

渐渐的,过了几年,父亲找到挣钱的方法,以赚取一家六口的各项消费,我看见父亲的努力,都是为了这个家,不管用尽任何办法,希冀能给小孩最好的教育,他虽然常喊着:节省、节省!其实,他的付出,使我感受到金钱的节约,也让我感受到父亲赚钱的艰辛道路。

父母亲的话语,影响我一生的金钱概念,在我的成长过程中逐渐明白:钱能日积月累成一笔钱;同样的,这习惯,也能一天一天的建立巩固,若能一点一滴慢慢累积财富,不浪费不必要的支出,也许人人都能成一位富贵人家。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