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维特的烦恼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周记 小学生作文
热血的青春里,人人无时无刻都在编织各种谎言,是出于善意,抑或是不怀好意的欺骗,只有自己最清楚。风风雨雨的友情,考验着大家的EQ,也正是少年维特的烦恼来源。

友谊的小圈圈,总会有人觉得自己被忽视,甚至被排挤,窸窸窣窣的耳语不断,眼神闪烁中,一种不安弥漫着。

我们,总是以关心的角度出发,但说出口的每一句话,无论如何,结果都只会在没有答案之下无限的循环。

“没事啊,我又没怎样。”看似简洁有力的一句话,却能从中听出些很虚伪的端倪。

尽管知道对方会很不耐烦的跟你摇摇手,说声真的没事,大家仍习惯主动向前询问,或许知道这会让人觉得很烦,觉得是种打扰,但至少这也是种关心。

生活中,“不真诚”,有如同侪间的一道墙,一道隔阂,而不论是谁,都渴望着没有谎话的生活,都渴望能戳破他,永久揭穿他的真面目。

唯有真诚,让一切拨云见日,坦坦荡荡。也就没有任何的烦恼了。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