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周记 > 观察大蒜

观察大蒜

2018-02-08作者:王琦琪周记500字推荐访问:周记 小学生作文

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阴

今天,我在厨房里拿了一些蒜,准备种蒜。

我端详了一下蒜。许许多多的蒜瓣“抱”在了一起,像一个大家庭。我把这个团结的大家庭破坏了——用手将蒜瓣一个个分开,那一个个小蒜瓣便落在了我的手心里。

我找来了一个空盆子,把泥土倒了进去,又在上面放了几个蒜瓣,再盖上一层土,只让蒜瓣尖露在外面,最后再浇上一点水,便完工了。我在心里说:愿我的小蒜瓣儿快快长大!

下午,我正在写作业,却时常跑到蒜瓣前,看它发芽没有,可每次都是一个结局——它并没有发芽。晚上睡觉时,还梦到小蒜瓣儿已经发芽。
 

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阴

今天,我的蒜苗发芽了,它把泥土外面的蒜瓣尖顶歪了,把蒜皮撕了一条缝,自己就从缝里冒了出来。你轻轻地碰并不能把它碰倒,非要使劲碰才能让它那顽强的身躯倒下。仔细看,上面还有一些凹凸不平的条纹,原来它还喜欢穿条纹衣服呢!

 

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阴

今天,我的八个蒜苗都已经发芽了,不但叶子长出来了,还已经分杈了。最先发芽的蒜苗已经有十五厘米高了,但最矮的只有1.3厘米。唉,为什么差别这么大啊!

种蒜很辛苦,但不及爸爸妈妈养育我们辛苦。所以,我们一定要关心他们,不要对他们发脾气,这是对他们最好的孝顺。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