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片树叶

2018-02-08作者:郭宇阳推荐访问:关于树叶的作文 植物作文
    你好!我的名字叫星萤,是一片来自植物园橡皮树上的树叶。我是类似于水滴形状的,像是冬去春来第一滴冲破冰层的水滴。我的前面是墨绿色的,四周有一些黄色的小点。像夜空中的繁星,又似一点点萤火虫的微弱火光,我因此得名“星萤”。我的背面却不似正面那么鲜艳,是土黄色,如一片荒芜的沙漠,别有一番沧桑美!

    春天,我是嫩绿色的,象征着生机勃勃与活力。在春节,其他叶子还未发芽时,我却已然在枝头挺立,让许多孩子惊喜地大叫:春天来了!

    夏天,是我最美丽的时候,在其他叶子的簇拥下,我鲜艳的越发夺目了。树上的其他叶子都十分羡慕我,因为,在我的身体上有一条翠绿色的“带子”,这在树叶届可是绝无仅有的呀!有一天,一个可爱的小姑娘来到树下,发现了我身体上这条翠绿的“带子”。她感到和惊讶,于是把我摘了下来,并且带回了家。她把我小心翼翼地制作成了标本。这时,一位耄耋之年老者来到了她家里,听说他是自然界的专家呢!他一眼便看到了桌上的我,兴奋地声音都有些颤抖:“这……这是加维那古树的叶子!”我们都以为它已经灭绝了,没想到……他打了一个电话,不一会儿,一群手里拿着实验器皿的人来到了这儿,它们测出了我与加维那加古树的叶子十分相似,但要确定是不是还得等下一个实验结果出来。在这几天,我在这座城市红的发紫,每天来看我的人就有几万人,还要付门票50元!正当我春风得意之时,实验结果出来了:我不是加维那树叶!这给了重重一击,我真的也不想欺骗所有的人,以往来看我的人现在开始唾骂我,有一个男人气愤不过,他用火点着了我!我在火中发出了痛苦的呻吟却无人知晓,我在火中奋力挣扎可是无济于事,就这样我的一生很快就结束了……

    其实,人生本来就是一场修行,这其中有大起亦有大落。正如古语中所说:“福兮祸之所倚,祸兮福之所伏”,这道理其实不是每个人都能明白的!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