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

2018-02-08作者:匿名推荐访问:关于树叶的作文 植物作文

       秋天,一个金色美好的季节,他带走的不仅是酷暑,也为大地换上了别具一格的新装。我秋天印象最深的不是丰收的稻田,也不是硕果累累的果园,而是那最平凡的树叶。
      
       而作为秋天的象征,满山遍野的红枫成为最醒目的主角。远远望去,那一团团燃烧的火焰,显示出它们顽强的生命力。走进枫林,那些小手掌般的枫叶环绕在你周围。一阵凉风吹过,带着万般 眷恋的树叶,悄然无声地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从枫叶清晰的叶脉,色彩的变化中,我想都了唐代诗人杜牧的一首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玉二月花。

       数不胜数的银杏树也不甘示弱,它们奇特的小扇形树叶格外引人注目。当你漫步在银杏树的“海洋”时就会被金色之秋所吸引,甚至觉得自己也变成了一片在空中翩翩起舞的彩蝶。

       犹如将军般的冬青树,穿着坚硬的盔甲,威风地挺立在秋风。秋姑娘也给它装饰了一下,冬青的叶子绿地发亮,犹如一块绿的翡翠。

       飘飘而落的树叶随我度过10个春秋,我爱千姿百态的树叶,更爱美丽丰收的秋天。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