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表真情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树叶的作文 植物作文
 树叶表真情

 河北省石家庄市 中山路小学六四班 张兢     小学生活的六年,那真是丰富多彩,给我留下了诸多的欢乐。使我最为欣喜的是我认识了她----李铭。她的确是个活泼开朗,充满活力的女孩,她里柔外刚的性格更让人佩服!    翻开我同学录的第一页,会看见两片连在一起而永远“青春”的“连心叶”。它虽然只是两片普通的叶子,但它在我心中占据着最高位置。    我们去实验基地过集体生活的最后一天中午,在我们临走之前,我和我最好的朋友----李铭,去告别了一下草木。在楼旁的小花园里,李铭告诉了我一些关于她的事情。她在旧学校有一个非常好的朋友,她们俩形影不离,跟亲姐妹一样。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先后转学了,从此失去了联系。说到这儿,李铭沉默了,我从她的表情可以看出她很难过,便不再问了。    我们漫步在红花绿树之间,这时李铭停住了脚步。我疑惑地看了她一眼,见她的目光落在了脚下的一片树叶上,我便把它捡了起来。树叶上还粘着露珠,像是刚落下来似的。而李铭却又捡起一片离我们一米远的树叶。她把它们一起放在手心上,轻轻地抚摸,那种神态背叛了她坚强的外表。“它们好像你和我,我猜原来它们生长在一起,后来被风吹散了,不过现在它们不是又在一起了吗?我相信老天让它们相遇,就会让它们重逢,努力等待那一天的到来吧!”我安慰道。李铭听了也点点头。    我们继续往前走,见到一草一木都好好观赏一番,然后说句“再见”。此时的李铭手里一直托着那两片树叶。   走着走着李铭突然蹲下身,小心翼翼地捡起两个连在一起的长青树叶子,她观察了一会儿,送给了我。我看她脸上的表情,马上理解了她的用意:它代表我们的友谊永远连在一起,永远灿烂,迸发着朝气。我笑了笑,拉着她的手离开了。   回到宿舍,我把它们夹在了书里,但我并没有把它分开,李铭在旁边也会心地笑了。    两片普通的叶子任凭怎么左右搬家,但是它在我心中的位置是不会变的,因为李铭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而它正是我们之间的信物。    “美好的时光是短暂的”,但是我相信友谊是长久的,它没有尽头。我会永远记住她----李铭。

    指导教师:杨玉芳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