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树

2018-02-08作者:周虹谷推荐访问:关于树的作文 植物作文

    我家门前有两棵郁郁葱葱的桂花树:一棵粗壮硕大,远远望去,像一位弯着腰的老人;一棵高大挺拔,像一位身材魁梧的卫士守护着我们的家园!

    桂花树那赤褐色的树干布满了粗糙的表皮,轻轻抚摸,感觉那凹凸不平的表面像是老人冻裂了的双手!桂花树的枝叶长得十分茂盛,这些枝叶自由地伸展着,远远望去,整棵树就像一把撑起来的遮阳伞!

    枝叶繁茂的桂花树四季常绿,深绿色的椭圆形叶子表面很光滑,背面稍微有些粗糙。雨过天晴,被雨水清洗过的叶片显得更加光亮,就像精心打过一层蜡,绿油油的,简直是翠色欲滴!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到了,美丽芬芳的桂花又开放了。那小巧玲珑的四瓣花一簇簇、一团团,若隐若现地藏在这密密麻麻的叶子里,淡雅的桂花香气弥漫在空气中,给这团圆的节日注入了喜庆的气息!

    桂花的芳香引来了许多昆虫,花丛里可热闹了:蜜蜂和蝴蝶还在花间穿梭往来,仿佛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 当我们站在树下驻足观看,一阵阵秋风拂过,桂花树那柔韧的枝条轻轻摇动,那花团锦簇的桂花便纷纷落下枝头,一片片黄黄的、小小的花瓣带着浓郁的香味随风飘洒到了我和妈妈的头发上、身上,仿佛下起了一阵阵“桂花雨”,这时,我一闭上眼睛,就像躺在花海里!

    晚上,我的梦里全是那清香美丽的桂花……

                 (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县实验小学三年级 周虹谷)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