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树

2018-02-08作者:王鹏钧推荐访问:关于树的作文 植物作文
酸酸的,甜甜的,这是什么?对,这就是柿子。柿子在很多文章里被比喻成了一个个挂在树上的小灯笼。

我外婆家就有一颗粗壮的柿子树。这棵柿子树长得很高,长得却像一位驼背的老人,歪歪扭扭。树上的分杈很多,树叶也很茂密,到了夏天,树上的绿叶茂盛起来,好似一把撑立在墙角的大伞,特别阴凉。

这棵树上结的柿子很多。像一个个小脸蛋在树上看着我。起风了,树上的柿子摇晃了起来,树叶也晃了起来,好似一群可爱的孩子在荡秋千一样,令人沉浸在一片想象的海洋之中,好不快活!

柿子树上的果实不但多,还非常好吃。

柿子变成成橙色时,也就说明熟了。咬一口甜甜的,也有一股酸味,让人还想吃第二口。我外婆常用他们来招呼客人,连我外婆都觉得很好吃。

柿子的营养价值很高。柿子味甘、涩,性寒,有清热去燥、润肺化痰、软坚、止渴生津、健脾、治痢、止血等功能,可以缓解大便干结、痔疮疼痛或出血、干咳、喉痛、高血压等症。所以,柿子是慢性支气管炎、高血压、动脉硬化、内外痔疮患者的天然保健食品。如果用柿子叶子煎服或冲开水当茶饮,也有促进机体新陈代谢、降低血压、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及镇咳化痰的作用。

但柿子也不是可以随便吃的。比如 柿子不宜与海带、紫菜同食,否则会引起胃肠不适;不宜与酸菜、黑枣、酒同食,否则会导致结石;柿子不宜与鹅肉、螃蟹、甘薯、鸡蛋共同食用,否则会引起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严重者可致胃出血而危及生命食柿子前后不可食醋;忌于萝卜同食。

现在柿子还被做成了柿子干、柿子等,但我还是觉得普通的柿子最好吃。

所以,在我心中,柿子才是“百果之王”。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