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树木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树的作文 植物作文
学校里有好多高大的树木,绿意盎然,花木扶疏,来过的人都说竹崎小学好像一座美丽的公园。  

我曾经仔细观察,校园里有樟树、榕树、大王椰子树、 日本黑松、黄金侧柏、桃花心木等等。高大挺拔的樟树好像一个大巨人,树干粗壮,要四、五个小朋友手牵手才能把树干围绕起来。我们常常在樟树下玩游戏,我捡起樟树的叶子搓一搓,闻起来有股芳香的味道,让人神清气爽。  

夏天,我最喜欢在榕树下乘凉,跟同学谈天说笑;榕树有很多气根,我们边谈天边拨弄着气根,觉得它就像和蔼可亲的爷爷的胡须一般。  

校园里唯一的黑松树,已经九十多岁了!它的叶子尖细狭长,好像会刺人的针。操场旁边有两排桃花心木,种子是 一片片很大的翅果,我和同学很喜欢捡来玩,把它举得高高的,一放手,种子就像直升机的螺旋桨一样,旋转着飘落,非常有趣。  

学校里的树木不但可以美化环境,使校园空气清新,还有防风、遮阳的功能。这些树木就像是我们的好朋友,陪伴着我们在校园成长。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