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树下的回忆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树的作文 植物作文
在我们学校的操场,越过那一圈火红的跑道后,你会看见一棵挺拔的凤凰木。他每年六月都会用那一双火红的双手,祝福毕业生能在初中更好。

以前,当我们在操场上奔跑嬉戏过后,总会跑进他的怀抱里乘凉,等到体力恢复,大家又会在上操场这座战场继续厮杀,所以,他就等于我们的秘密基地呢!有一次,老师告诉我们,凤凰树旁边的木棉开花了,木棉花会飞到那里,所以下课我们常常去找木棉花:有些在树叶下,有些在树根附近,有些则在围墙旁,因此, 我们常在他的附近寻寻觅觅,真是好玩。

还有!我们在去年五年级时,发现六月到了,凤凰树像着了火似的,微风吹过,花朵纷纷飘落,满地落英缤纷,煞是好看。当时的我们都去捡凤凰花来玩,而且老师还敎我们把花瓣压在书本里,不过没想到现在已经没机会去捡了。

去年,因为遭到可恶的白蚁“攻击”,所以,他“走了”,真让人不禁热泪盈眶…。虽然,学校新种了一棵凤凰木,但,我还是十分怀念那一棵原本的凤凰木,毕竟,他是在这六年来一路陪伴着我们一同走过来的啊!虽然,他不能欢送我们毕业,但是,他留给我们的回忆是最美的;虽然,我们毕业时没有他的祝福,但美好的回忆就是最好的祝福。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