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展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菊花的作文 植物作文
朋友,你见过海洋吗?辽阔无垠,深不可测,雪浪飞溅,波涛滚滚,给人以雄浑壮美之感,助人以奋勇拼搏之力。
这里我想让你领略的是另一种海洋——花的海洋,菊的海洋。
在深秋的一个下午,老师带着我们迎着瑟瑟的秋风来到了公园,这里正举办规模盛大的菊花展览。
踏进公园的大门,环顾四周,嗬!偌大的一个庭院,满地诸金,满墙披彩,满园喷香:数万盆五颜六包、丰姿纷呈的菊花重重叠叠地摆置在各处各地。那些赤、橙、黄、绿、青、蓝、紫、白的菊花,成了菊的海洋,戍了菊的世界。
李白笔下的庐山瀑布,可谓气势雄伟,景色壮观。然而我觉得那高山激流的色彩未免单调了些,如雪练,似银河,全是白色的。可那垂悬下来的“悬崖菊”却是色彩缤纷,姿态万千。有的雪白,犹如天河倾泻,飞珠溅玉;有的金黄,好像蛟龙海,喷云吐雾;有的斑谰,恰似长虹落空,披彩挂红。面对着守些清香艳丽,多彩多姿的菊花,我不由地想到我们伟大的祖国,不正是这样的美吗?
我信步转到公园的北门,闻一闻“大立菊”,吻一吻“金丝麦浪”,摸一摸“王狮吼风”,抚一抚“白云翻浪”……这些菊花是多么典雅,多么大方,真是看不尽、赏不完、品不已、看不够。
菊花所以敢于藐视风霜,傲然而立,原因在于她没任何私心,只顾奉献,不思索取。她以自己秀丽的容颜、健美的身姿、馨香的肺腑,在百花淍落、万类寂寥的深秋季节,尽心装点世界,净化人们的心灵,给人以美的享受。
当我依依不舍地走出这个绚丽多彩的“海洋”时,一股寒气从对面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可我想到依然开放的菊花,立即抬起头,挺着胸,大步向前走去。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