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枫公园赏菊去

2018-02-08作者:陈盈夏推荐访问:关于菊花的作文 植物作文
  今天,妈妈带我们去青枫公园赏菊去。

  一进公园我就闻到一股香气扑面而来,我跑过去便看到一盆盆菊花争奇斗艳,你看,那一朵白色的菊花开的多美呀!好似在和别的菊花争王呢!花瓣白的似雪,绿色的叶子衬托着花瓣,花芯黄黄的,就让人觉得这盆花格外的白嫩。那一边是用菊花做成的一个大花篮。另一边是用竹子作成的古陶绯扇,,整个景象看起来是一道壮观二龙戏珠,那一颗珍珠是用树木修剪成的,园丁叔叔们太厉害了!到了大草坪旁,是各种各样的菊花,分贝有:战地,黄花,斗雪,东方晨曦、金龙爪、沽水流霞,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落日熔金,因为它圆圆的,花瓣也很特别,是一个个的小洞洞,我弟弟说:‘‘姐姐你看,一个黄色的溜溜球。’’我和妈妈哈哈大笑。我看了这么多菊花便问妈妈有没有关于菊花的故事,妈妈说:‘‘当然有啦!’’便讲了起来:农历九月九是一年一度的菊花节。据古书记载:因“九”为阳数,九月初九是两阳相重,故名“重阳”。《西京杂记》里说:“菊花舒性,并采茎叶杂黍米酿之。至九月九日始熟,就饮焉,故谓之菊花酒。因此,自古以称“九月”为“菊月”,原因是菊花在九月开放。所以汉时宫中也有饮菊花酒的习俗了。”我听了就连连点头,便想起白居易的《咏菊》中的耐寒唯有东篱菊,金粟初开晓更清。

  今天上午,玩得真开心,下次菊花节我一定还要来。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