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

2018-02-08作者:利沛昀推荐访问:关于花的作文 植物作文
今天早上,走进学校的时候,我发现养金鱼的池塘里有粉色和黄色的两朵没开的莲花花骨朵儿。中午自习后的那个课间,我到楼下的池塘边去看书。我偶然发现池塘中粉色的花骨朵儿开花了。我心想:咦,为什么只有粉色地开花了呢?

放学后,我来到池塘边等着爸爸来接我。这时,我发现池塘中黄色的花骨朵儿开了,而粉色的那朵花又合上了。我又想:为什么两多莲花不在同一个时间开放呢?于是,我趴在池塘边的长椅上仔细观察,想一探究竟。还没来及发现什么,爸爸来了,我不得不离开学校。在回家的路上,我问爸爸:“为什么那些莲花不在同一个时间开放?而且还可以开了又合上呢?”爸爸猜测说:“那可能就是睡莲吧,因为它们可以开了又合。”爸爸说完,我俩都哈哈大笑起来,就这样我们开开心心的回到了家。

一进家门,我就急着让爸爸上网查资料。看了网上的资料后,我知道了学校池塘里这种花的名字叫睡莲。因为晚上没有光,不能进行光合作用,所以为了不消耗能量,睡莲就“睡了”。白天为了补充能量,所以会开花,这样才能进行光合作用。午时莲,花朵开放的时间在清晨6点—8点,而埃及蓝睡莲是中午或下午闭合。也有的睡莲是中午开花傍晚闭合,如“海尔芙拉”。正因为睡莲开放和闭合的时间不同,被分为了很多不同的品种。

大自然真是个隐藏着无数秘密的世界,就连我们身边看起来普普通通的莲花,都隐藏着那么多的秘密。

北京东路小学三(四)班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