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迎春花

2018-02-08作者:谭玉丽推荐访问:关于花的作文 植物作文
在花的世界里,有高贵、清雅的荷花,有十里飘香的桂花,还有色彩鲜艳的桃花,多姿多彩的菊花……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那金灿灿的迎春花。

每天清晨,我走进校门,同学们朗朗地读书声是那么的清脆悦耳,就连叽叽喳喳的鸟儿也微闭着眼睛停站在枝头静静地听。红彤彤的太阳从东边升起,道道金光把迎春花映衬得更加靓丽灿烂,一阵阵浓郁的香味扑鼻而来,同学们也就此停止了读书声,眼神便不由自主地就去欣赏迎春花了。

这些迎春花垂掉在教学楼于走廊各个小花坛,在一片片碧绿的枝叶中露出了一张张害羞的“小脸蛋”,正对着我们笑呢!它们的“脸”是金黄的,“鼻子”是红色的,绿色的“长发”飘逸,活像一个个芭比娃娃。它们姊妹很多,一小朵,一小朵挨挨挤挤地在一起,好像在说悄悄话呢!

从远处看,它们一朵挤着一朵,三五成群,五六成簇,笑得特别灿烂;近看,它们每一朵有每一朵的姿态,鲜艳而不刺眼,时髦而不失雅致,不得不让人心生羡慕之情。

我喜欢迎春花,不仅仅是它的漂亮,而是它那不张扬的个性。春天里,它起来的最早,而且扮靓了整个校园。

秭归县实验小学三年级 谭玉丽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