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五年级作文大全 五年级作文
俗话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旅行除了娱乐之外,更能拓展视野,增广见闻。旅行是件美好的事,环游世界更是许多人的梦想,尤其是当你感到心情烦闷、意志消沉或是因为工作、课业压力而觉得喘不过气时,何妨放下眼前的一切,来趟旅行,走到户外,亲近一下大海、森林或高山,好好地充电一番,将使你心旷神怡,再度生气勃勃。

前几年,爸爸因为工作升迁,为了早点熟悉业务和追求工作表现,每天都加班到很晚,长期的劳累,身体状况出现了问题,我们家也因为这样陷入一片愁云惨雾之中。这时爸爸和妈妈才恍然发现,平常忙于工作而忽略了生活的真正意义。为了放松一下全身紧绷的细胞,一趟属于我们全家的环岛之旅便在我们殷殷期盼之下展开!

我们先去北海岸的野柳参观即将成为绝响的女王头,以及唯妙唯肖的豆腐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实在让人折服:国家公园也不遑多让,“出火”就是一个让人赞叹的奇景,它是地底下的天然气沿着石缝窜出火苗,晚上看起来就像传说中的鬼火,令人不寒而栗;若要探索大自然的奥妙,就不得不推崇的大峡谷,陡直的峡谷刻画出一线天的独特景观,九曲洞更让人感觉到自己的渺小,造物者的神奇。

在这一次旅行途中,我见识到许多奇景,了解到各地的风俗民情,更令人雀跃的事,就是爸爸再度展现往日的欢颜与充沛的活力。因为这一次的旅行,让家中的生活步调重新上了轨道,爸爸也每天准时回家和家人共进晚餐,这一次旅行,除了带给我许多难忘的回忆之外,对我最大的意义,就是找回爸爸的健康和我们全家的和谐。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