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谎的代价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说明文 小学生作文
不管是品行多么优良的人,在这一生中,肯定都有过说谎的经验,但不论说谎的原因为何,说谎的代价常是坏处胜过好处的,或许逞一时之快的说谎是十分诱人的,但说了一个谎,就得用更多的谎去圆一个谎,然而,谎言就像高利贷一样,以非常之快的速度让谎话包围住自己。

曾经看过一个故事,有一个家境十分穷困的男子,即使没有钱,他仍努力到处借钱让自己的外表光鲜亮丽的到酒店挥霍,欢愉过后,回到他那破旧的老公寓,他仍打电话兴奋的对着朋友夸耀自己的别墅有多豪华,制造了一个不切实际的谎言,而谎言一一揭开的那一天,人们瞧不起的不仅仅是他穷困所导致的自卑,还有他不愿面对现实的可悲。谎言终究只是人们自己所想象出来的美好世界,当一切都回到现实,也要负起说谎的代价。

有人说: “谎言是人们认为自己得不到而去想象出来的” ,但我们不可能一直沉浸在谎言里,编造谎言痛苦面对良心的折磨也痛苦,到最后什么都是一场空最为痛苦,或许坦承的面对才是减少错误的最好选择,坦承的面对,坦承的接受也就不必承受说谎所对自己及他人的伤害,也不用背负压力和代价。

或许我们都了解说谎所带来的坏处,但我们就是无法诚实的面对,谎言总是令人不可自拔,容易使人陷入虚幻与挣扎的泥泞里,唯有坚守诚实的原则,才能让自己以及周遭的人肯定及信任 !这是做人做基本但却最难做好的原则。

老师评语:举例相当适切,能充分阐述主旨,是一佳作。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