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战胜新流感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说明文 小学生作文
到了秋天,正是新流感流感最流行的时候,大家都要保护自己,就让我来教教你。

首先,从防治原则说起,1.勤洗手,并确实遵守湿、搓、沖、捧、擦等五步骤,记得要洗20秒以上;2.手部接触到呼吸道分泌物时,要立即彻底清洁双 手;3.双手避免任意碰触眼、鼻、口等黏膜;4.充足均衡的饮食与充足的睡眠和运动;5.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不抽烟、不过量饮酒!

之后,在谈谈居家防治方法,1.养成良好的个人与环境卫生;2.保持还境卫生及空气流通;3.有咳嗽、打喷嚏时等症状应用面纸或手帕遮住口鼻,若无面纸或受啥,可用衣袖代替;4.当口罩沾到口鼻分泌物时,应立即更换并丢进垃圾桶;5.如有呼吸道症状,与人交谈时,应保持2公尺以上的距离;6.若出现生病时应戴口罩并在家里休息,做自我健康管理7天,除就医外应避免外出;7.如有密切接触确定病例时,请通知卫生单位!说了那么多,你听懂 了吗?加油吧!为了你的健康。

最后,校园防治方法,1.窗户大开,让空气流通;2.每周请清洁人员消毒校园;3.保持手部清洁,每次洗手均使用洗手乳、肥皂、干式洗手露或70%酒精正确洗手;4.室内外环境表面(如桌面、门把、电灯开关、楼梯、楼梯间等公共区域),以500ppm(0.05%)之漂白水溶液进行消毒;5.浴室、厕所以5000ppm(0.5%)之漂白水溶液进行消毒;6.平滑金属表面、桌面集其他无法使用漂白水溶液消毒之表面,可用70%酒精进行 消毒;7.学校指定专人每日测量体温,并记录班上请病假状况及追踪。

大家有看懂吗?我诚心的祝福大家,希望大家都是健康的好宝宝!不要被新流感打败了!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