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到孝顺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说明文 小学生作文
“孝顺”在我国是一种美德,自古以来孝子就被人们尊敬、推崇,正所谓“百善孝为先”,做毎一件事情,都要以“孝”做为基础。

我们要多孝顺父母,父母把我们生下来,养育我们、培育我们,父母的恩情“比山高,比海深”,父母的恩情是别人比不上的,我们要随时管好自己,不让父母为我们担心、操心、烦恼。

以下四点是我认为可以做到的孝顺方法:

一、多帮父母做家事,减轻父母的负担。

二、不做一些事让父母担心,例如:喝酒、打架、闹事。

三、要好好保护自己,不让自己的身体受伤,因为身体是父母给我们的,我们不可让它受伤,否则父母会很伤心。

四、好好用功读书,因为父母花钱让我们读书,这些钱是父母辛辛苦苦工作赚来的钱,我们不可以浪费父母一点一滴赚来的钱,所以我们要好好用功读书。

“孝顺”是我们做子女的对父母应有的态度,做子女的要好好的孝顺父母,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