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烤鸭

2018-02-09作者:王京洒推荐访问:说明文 小学生作文
我想大家应该都吃过北京的著名美食—北京烤鸭吧,它色香味俱全。采用优秀的鸭肉作为原料,色彩红润,好吃而不腻,肉质鲜嫩。非常好吃!但是大家知道它是怎么制作而成的吗?是怎么遗传而来的吗?那就让我告诉你吧!

北京烤鸭以北京特产填鸭烤制而成。在元、明、清、世代宫延御膳珍品。后传入民间,成为京菜之首,独步中国食坛,誉满中外。著名的全聚鸭店的烤鸭最为著名。现在在北京的百合楼还能吃到正宗的烤鸭。

暑假去北京吃了百合楼的烤鸭,好吃极了!那有奇特的吃鸭方法:吃鸭肉有三种佐料儿,一种为甜面酱加葱条,可配黄瓜条,萝卜条等;一种是蒜泥加酱油,也可配萝卜条等。蒜泥可以解油腻,烤鸭蘸着蒜泥吃,在鲜香之中,更增添了一丝辣意,风味更为独特,不少顾客特别偏爱这种佐料儿;第三种是白糖,这种吃法适合女士和儿童。

吃完之后,才发现自己的身上都是甜面酱,但是好吃极了。

盘溪中心小学六(3)班  王京洒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