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色彩

2018-02-08作者:侯严博推荐访问:关于我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你瞧,照片里出现了一个小男孩。他高高的个儿,身材略微有些“发福”,留着个小平头。浓浓的眉毛下长着一双大而有神的眼镜,可惜有点“近视”,一副金框高倍“望远镜”常常架在他的鼻梁上。一张红红的嘴巴能说会道。这不是别人,就是大名鼎鼎的我。

我叫侯严博,自称人中豪杰,十三岁了,在博兴县实验小学念六年级。我性格活泼开朗,平易近人,爱交朋友。我有许多爱好,如玩电脑、打乒乓球、看书等等。但我最大的特点还是自高自大、幽默风趣。

有一次,上美术课,内容是水粉画。我拿起笔,胡乱地蘸上颜料,往白纸上乱涂一气。下课时,一幅“惊世骇俗”的作品便在我手中诞生了。我越看越有味儿,还给它起了个名儿,叫《像雾像雨又像风》。因为这幅画的颜料一层盖一层,时隐时现,朦朦胧胧,就像起的名字一样。我拿起这幅作品,叫住了在教室里到处晃荡的XX,骄傲地对他说:“XX,怎么样,我的这幅画不错吧!”XX一看,顿时捧腹大笑,还做了一个呕吐的动作,讽刺道:“对,确实不错,有大师水准!”我听了他的“赞美”,更高兴了,开始自我陶醉起来:“的确画得不错,可以和梵高媲美。这对于我这种天才画家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XX,你不要羡慕,也不要嫉妒,只要自己努力,也会有这样的成果。要拜师吗?你可以优惠哟!要签名也可以,将来会很值钱的哟!”XX听了,“自愧不如”,乐呵呵地走了。而我,又开始宣传起自己的画来......

当然,人无完人,我也有一些缺点。比如上课不爱发言、注意力有时不集中等等。将来,我一定会发扬优点,改正缺点,积极向上。

我今年已经12岁了,我们的家庭还是比较大,而且非常和睦,我们家有婆婆、爷爷、爸爸、妈妈、舅舅、舅妈、小姨、姨爹、姐姐、妹妹、还有我。我们经常都会在一起吃饭、聊天度过愉快的周末和节日。从中我体会到了家庭的温馨。

记得在去年的春节我们全家在酒楼里定了团圆饭,我们在吃饭的时候,我们互相敬酒,互相祝福,晚辈给老辈尽酒,晚辈就会拿出红包给晚辈。我这才感到了真正的家庭幸福和温馨。

我门吃完饭我们来到茶楼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春节联欢晚会的到来,在这里我们自己亲手泡了一壶茶,爷爷说:“我虽然不爱喝茶,但我喜欢品味家人亲手泡的茶,因为这可以品出家人对自己的爱和关心。”我喝了一口茶,用自己的嘴唇细细的去抿,突然我身子一震,我从心里冒出一句话:“好茶。”这茶是普通的茶但味道蕴涵着全家人的甜蜜,我闭着眼睛想可能是家庭的温馨吧!我又抿了一口茶摇头晃脑的吟起:“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时爷爷说:”以前我们家里很贫苦,没有茶喝,只有喝地里的薄荷,虽然味道不怎么样,但还是有家庭温馨。 我们一家子都做在电视机前,有说有笑,愉快的看着电视,心情舒畅,随着时间的流过,联欢晚会也完了,新的一年又开始了,我们一家人走下楼去,车子上装满了火炮,我们开着车子在公路上飞奔,奔向郊外,到了郊外刚刚好12点,我们把火炮搬了出来,舅舅说:“我们要把新的一年爆得轰轰烈烈。”火炮点燃了我们一家

人揍着耳朵看着天上,随着几声爆炸的声音,天空上出现了美丽的礼花,这时妹妹被这响声惊哭了,但我知道这哭声是代表着温馨,代表着一家子人的幸福和快乐,我又看着天空,那礼花仿佛写着“祝你们一家人新年快乐”,我们登上车向回家的路开去。

理想是一盏灯,点燃我心中的梦想。一个没有理想的人,就像一只没有翅膀的小鸟,不能再人生的道路上遨游,所以我要做个有理想的人。

每天,我们来到学校,望着老师那和蔼的目光,听着那温柔的话语,让我们不知不觉地走进智慧之门,让我们充满智慧。我羡慕老师,崇拜老师,所以我想当老师。

老师是一个多么重要的职业,她们教会我们怎么做人,诚实,不撒谎。

每天放学望着老师那和蔼又但心神情,好像在说:“小心,一定要赶快回到家中。

当我提起要当老师时,爸爸立刻说:不行,当老师苦啊!每天要很晚才回家,还要批改作业。但我固执的叫道:我就要当老师。我想:老师那么伟大,她们把知识一点一点的传授给我们。老师像一支蜡烛,点亮了别人燃烧了自己。

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当一个能为社会做出贡献的老师!

指导老师:王跃龙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