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缺点作文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我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妈妈常叫我想一想,我有没有需要反省的事?妈妈说:“反省是个好习惯,人要常常做反省的动作,才会使自己更进步。”事实上,我真的有很多事是需要反省的。例如:我常常赖床,所以上学迟到。或是写功课太慢,拖到大家的时间。还有我做事情很容易分心,所以一件事,别人都要说好几遍,我才会懂。我觉得我最急迫需要改进的就是动作太慢这一点,我觉得我应该多多掌握时间,才能加快速度,完成我要做的事。

仔细想想,我觉得我需要加快速度的地方有很多。像上学的时候,因为我爱赖床,所以导致我常常迟到。而且迟到时,进教室是一种煎熬,因为准时上学的同学,大家都会看着迟到的我,走进教室。我不喜欢这种被众人注视的感觉,感觉很难受。还有我写功课时,速度很慢,有时到很晚还写不完,那时我就会希望我是龟步赛跑里面的兔子,做事情可以速度又快又好,但是我只是故事中的乌龟,动作慢吞吞,不过我要学习乌龟的毅力,坚持到终点,赶快把功课写完。

其实我不是故意要这么慢,因为外面的花花世界,是多么有趣、好玩,所以我很容易被外在事物影响。知道自己的缺点,从现在起,我下定决心,我要学习专注的态度,不要再被外面的事物影响,桂以理,加油!谢谢大家对慢吞吞的我,如此包容。我一定会时常提醒自己,要专心做事,不再犯相同的错误,我要彻底改正自己的缺点,变成一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