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收藏家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我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去年,我们中队开展了开放性系列主题中队会《我是小小收藏家》,到今年已经是第三次了,我觉得很有意义,就开始收藏钱币。虽然我收藏的时间还不到一年,但是却可以称得上十足的“攒币迷”了。每当亲人从外国回来,我总要向他们要几枚。“攒币本”也被我布置得像一个“硬币世界”。有银白色的、有黄铜色的;画面有人物的、花鸟的,有山水……真是丰富,各有特色。
其中,我最喜欢“加拿大海豹”这枚硬币了,大海豹从水里露出头,光滑稚嫩,圆溜溜的。< 两只细小的眼睛东张西望,好像看到了什么。瘦精精的嘴旁,长着些短胡须,大鼻子“呼呼呼”地吐气喷水,活像个老鼠的头,不过就是太大了。真有趣!
西藏的布达拉宫使我想起了载歌载舞的西藏人民;美国的白宫使我想起了热情好客的美国人民;日本的樱花使我想起了日本人民;迷人的海豹常常引起我美好的遐想……每当我学习疲劳的时候,我就伏在桌上,捧起心爱的“攒币本”一枚一枚细细欣赏。
有一次,我在欣赏硬币的时候,看见日本的硬币上有“日本国”三个汉字,我不明白,为什么日本还有汉字,就问爸爸,爸爸说:“在唐朝的时候,中国和日本就有了文化交流,日本很羡慕中国有那么高的文化艺术水平,那时候,日本是个很落后的国家,没有本国的文字,又看见中国字很完美,就从中国字中借鉴一部分使用。现在,还有4000多汉字在日本使用呢!”
我以后还要继续收藏,当一名名符其实的大“收藏家”!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