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偶像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最近只要一打开电视,所有新闻焦点都在谈论一位人物-姚明,他的崛起过程充满戏剧性,他从一位篮球场上的板凳球员,一夕之间成为球队的救世主,他的故事给所有现在年轻人一个很好的启发;只要努力不懈,当机会来临时,一定可以发挥出来,展现努力的成果。
  
他的父母来自中国上海,他出生于传统东方家庭,在小的时候因为父亲热爱篮球运动,耳濡目染之下也跟着喜欢这项运动,同时在父亲的指导下,渐渐成为个中好 手。在求学时期,虽然拥有一身好本领,但因亚洲人的体型和肤色,使他无法得到教练的青睐,最后靠着他优异的学业成绩,才得以进入哈佛就读并成为校队。
  
当大学毕业后,他想进入NBA打职篮,但又因为他亚洲人的身份及哈佛的背景,再次于选秀会上成为遗珠之憾。但他并没有放弃,经过不断的磨练及无数次的打 击,他凭着对自己的信仰,努力的撑过来。在一次比赛中,他把握住机会并发挥应有的实力,带领球队获得胜利,同时赢得教练的信任。如今他已得到全世界的肯定,成为家喻户晓的篮球明星。
  
姚明的故事告诉我们—“机会是留给准备好的人!”,只要不断的努力,弃而不舍,就可以打破种族歧视,得到应有的待遇和尊重。今天姚明仍在球场上奋斗,祝福他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实现自己的目标,成就自己的事业。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