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老师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老师不一定只会教我们书本上的知识,也会教我们各种才艺。

我最敬爱的老师是教扬琴的谢老师,她从我小学二年级时就开始教我扬琴,从最简单的小星星学起,起初我弹的很慢,也常常打错,但她还是很耐心的教我,直到现在我已经会弹几十首曲子了,甚至还可以自己独奏,弹出一首首好听的歌曲。谢老师虽然严厉,但是也是因为她的严厉,我才能不停的努力,不停的往上爬,要是她太过于温柔,我可能就不会有这个一技之长了,可能就随随便便的学习。但是可惜的是,谢老师没有教到我毕业,没有陪我度过我的毕业才艺发表会。

记得,我曾经跟一些同学们一起去参加扬琴比赛,那次是由谢老师指导,当时我真的很高兴能代表学校去参加比赛。我听到这个消息后,便很努力的勤加练习,但在练习过程中,太过于紧张,加上对自己没有信心,所以一直对不上拍子,弹的没有很理想。直到有一天,谢老师跟我说:“你知道为什么我会选你吗?并不是因为你有天份,在你们几个人里面你是比较没有天份的,但是你是最努力的,你面对我给你的考验,你都没有拒绝,反而努力的去突破,所以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从那天开始我就开始提醒自己不要紧张,要对自己有信心。比赛结束后,老师说我表演的出乎意料的好,且还拿了优等!老师跟我都非常开心。

我真的很爱我的老师,他们教了我许多知识,不仅仅只有书上的知识,还有各种才艺,或者是一技之长,但往往我们总是说着老师的不好,但仔细想想老师之所以会这么做,往往都是为了我们好,要不是有这些老师开导我们,我们哪会懂这么多!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