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
“金”光满面的月儿,皓月当空,它的面容,就像闭月羞花的女人,用它那明亮的“千手”,抚摸着我的脸儿,令我感到温暖,也令我感到清爽。它让我想起了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想着想着,我想到一些有关月亮的传说-“美若天仙的嫦娥住在月宫中、可爱又勤劳的玉兔正在捣药、辛苦的吴刚正在伐桂……”中秋节时,爷爷常会诉说着这些故事,虽然已听到厌烦了,但故事中的情节有些凄美、有些奇妙、有些有趣,所以总是听得耐人寻味。

传说往往让人匪夷所思,但真人真事,大家一定都相信吧!阿姆斯特朗是第一个到月球上的人类,当他踏上月球时说:“我的一小步,就是人类一大步。”原来,阿姆斯特朗比传说人物更真实地登陆月球呀!

有关月亮的事情数也数不清,说也说不完。今天是中秋节,月圆人团圆,我们每次都在不同的地点与亲戚相聚。每次中秋节,一定都会烤肉,而且每次我们这些“大孩子”都要帮忙烤给长辈和晚被吃,虽然感觉上是在服侍他们,但他们总是吃得津津有味、大快朵颐,还赞不绝口呢!烤肉完毕,我们都会在院里赏月,一边吃月饼,一边吃柚子。因为今年是五天连假,所以很多人一直送月饼给我们,我们都已经拿到手软了,还是有一些人陆续送来。难道那些人都不会感到累吗?就因为这样,大家都吃到怕了。而柚子,嘿!嘿!我超爱吃的,甜带酸的滋味,让我一口接一口,都不会腻。我真搞不懂,为什么每个人都只送“可怕”的月饼,而不送酸甜又好吃的柚子呢?

偶尔,我们会在中秋节放烟火,五彩缤纷又耀眼夺目的火花,在灰暗的夜空中绽放着,美丽的烟火衬托了夜空,更衬托了美丽的月娘。这时,又让我不禁唱起“……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