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除夕夜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除夕的作文 节日作文
我认为除夕夜就是和家人团圆、吃年夜饭,饭后发的压岁钱,让我想到一种习俗,就是“守岁”,和弟弟、堂妹一起玩是那一天最快乐的事我觉得这就是除夕夜。

除夕的晚上,全家人都聚在一起吃饭,非常的快乐。每年除夕夜吃团圆饭时时,爷爷都会说:“大家要多吃长年菜,这样可以长寿喔!”吃完饭后,最期待的“发压岁钱时间”来临了,我跟弟弟又叫又跳好开心。我们期待已久的除夕夜终于来了,除夕夜当天,我们家到了下午,我才去奶奶家帮忙,那天奶奶煮了大鱼来招待我们吃年夜饭,吃年夜饭时,妈妈说:“奶奶这么用心做的年夜饭当然要多吃一点”,听完妈妈的话我在除夕夜吃了好多菜。晚上八点钟,我和婶婶一起去活动中心放烟火,五彩缤纷的火花在漆黑的天空中突然亮了起来,我跟婶婶异口同声说:“哇!真漂亮!”,过新年可以看到光芒四射的烟火,好开心喔!希望时间可以停留在这一刻。

我很喜欢除夕夜,因为可以和家人聚在一起团员,还可以领到压岁钱,也可以全家出游,最重要的是可以不用上学,没有压力,过年真好啊!我希望每一个家庭,在除夕夜那天可以让自己和每一位亲人见面,一起吃团圆饭。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