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除夕夜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除夕的作文 节日作文
看到了家家户户都在大扫除,大街小巷忙着张贴春联,就知道新年的脚步近了,我们也扫出了难以想象堆积如山的垃圾,把不需要用到杂七杂八准备好好的‘处理’一下。听从总司令妈妈的指令我们把以前穿过跟不上我们成长速度,现在太小的衣服,要捐给福利院衣不蔽体的小朋友们,让他们也可以开开心心过个好年,想到这边,虽然大扫除的工程有点庞大累人,心中却是甘之如饴。

除夕夜的前两天,我们这些‘爱哭又爱跟路’的小鬼们,跟着长辈去渔港,买了我最念念不忘的的生鱼片,里面种类很多,无论是鲔鱼、鲑鱼或旗鱼,叫的出名字的,这儿都有他的踪影,鲑鱼那有着弹Q的肉质,加上呛入心窝的哇沙米滋味是再好不过了,鲑鱼那冰凉的口感配上咸中带甜的酱油,那有如天间才有的美味,光想到就口水直流,有如江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

除夕当天,为了张罗一顿丰盛的年夜饭和满足我们这群缠鬼的胃,妈妈又不惜砸下重金,买了许多有名堂的大鱼大肉,我们这群儿童部队也大包小包提着,手好像不是自己的一样,酸痛的举不起来,晚上终于由奶奶料理出满满的山珍海味,每一道都是奶奶的独门拿手好菜,大家笑嘻嘻热络的举起筷着,大肆享受这难得的年夜饭,边吃边分享的一年来的生活点滴也开始你一言我一语的的讨论要去那儿走春,只有小表妹还吵着要赶快到外边燃放鞭炮,干妈还开玩笑的说‘奶奶煮的这么辛苦,没开开心心的吃到七点都休想出去’,虽然奶奶没有闻名遐迩的厨师名气大,但是他的手艺一点都不马虎,这包含着爱和期待的年夜饭真是丝毫不逊色,有过之而无不及,我们边享受这丰盛的年夜饭还边看着除夕的特别节目,主持人的反应和机智让我们笑到都要快断气了,还看到电视台大手笔请来平时难得一见的歌手,展现那迷人的风采和魅力,让我们陶醉其中,全家人是如此的和乐愉悦!

歌德说过︰‘家庭和睦就是最大的快乐’今年是我最难忘的年夜饭,我真的非常开心,因为这是一顿幸福而温馨的年夜饭,我也会学会更珍惜周遭的朋友和家人,并一起加油打气面对崭新的一年!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