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吧!男孩》观后感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观后感 小学生作文
看完了《翻滚吧!男孩》这部影片后,让我感到很惭愧,连这么小的小孩都有如此坚强 的意志力,那我呢?从以前,不论是什么事情,只要我一碰上挫折,就会立刻退缩、打退堂鼓,不敢去面对困难,很多事情不是草草了事,就是逃避,但当我看完了 这部影片,我才发现:我并不是做不到,而是我不愿意去做。”
  
影片中有一位家长说:“要懂得服输,但不要认输。“没错,比赛还没开始,我为何要认输呢?自己明明就有实力,为什么我不愿意去做呢?还记得,之前语文 竞赛时,老师推选我去参加演讲,可是我的声音十分低沉,咬字不清楚,而且完全没经验,当时很想放弃,但是,老师却一直鼓励我,一步一步的教导我演讲的 技巧。起初,状况连连,几度想要半途而废,但看老师如此辛劳,只好硬着头皮练下去。到了比赛当天,没想到原本对演讲一窍不通的我,却也能讲得有声有色、有 条有理,还得到了佳绩,当时,我才领悟到:人有无限的可能,别小看自己。现在,我也更深入的了解到:逆境给人宝贵的磨练机会。只有经得起环境考验的 人,才能算是真正的强者。自古以来的伟人,大多是抱着不屈不挠的精神,从逆境中挣扎过来的。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在还没开始之前,别放弃。
  
另外,我也体会到服输的用意。以前只要我输给别人时,我总是认为:“哼!他哪里表现的好,明明就是老师偏心!”从来不曾想过:别人也是很努力 的。当自己不去欣赏别人,观察别人的优点时,自己将被傲慢蒙在鼓里,永远不会进步,不去学习他人的优点,当然,自己的错误更是改不了了。所以,欣赏他人, 学习他人的优点,是我应该去学习的。 拿破仑曾说:“人生的光荣,不在于永不失败,而在能够屡仆屡起。”
  
没错,假如那些男孩因为教练的责骂就放弃的话,那么,他们还有机会赢得冠军吗?假如我自己因为练习演讲过程中的挫折而却步的话,那么,我还可以勇夺佳 绩吗?聪明者将困难当作机会,愚笨者将机会当做困难。只要我们肯努力,就一定可以成功,所以,和我一起翻滚吧!我的未来。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