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晨读活动》观后感

2018-02-08作者:余若馨推荐访问:观后感 小学生作文

    我国有许多法律,然而这些法律都归属于一部法律——宪法。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她好似一位母亲,其他法律都是她的子孙。

    在我心中,宪法是神圣的,它像是一块盾牌,可以用来保护自己,使自己不受伤害。它使重男轻女的父母们明白了人人平等的重要性;它让遭受虐待的儿童可以保护自己;它使年迈的老人不至于孤苦无依;它使失学的儿童可以重回学校······通过“宪法晨读活动”,我从各位演讲者的演讲中对宪法有了更加具象的认识,也更加明白了宪法存在的重要性、必要性与意义。

    以前一说起宪法,我总觉得离自己很遥远,可是在各位小学组演讲者的演讲中,我却发现宪法就在我们的身边,她时刻用自己的身躯保护着我们,也约束着我们的行为,让我们不至于走错路,走歪路。

    最后,我想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尊重宪法,做到时刻以它来要求自己、保护自己!

                                                                           浙江省义乌市上溪镇吴店小学601班  余若馨

                                                                                                指导老师  虞良红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