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幸福来敲门》观后感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观后感 小学生作文

第一次无家可归

在地铁里,父子都很沮丧,第一次无家可归,爸爸把卖不出去的机器说成时间机器,对儿子说我们回到了恐龙时代,我们被恐龙袭击,啊,我们找到一个洞口……父亲是儿子的庇护,但父亲呢,唯一能做的只是在厕所里反锁大门,用所有的厕纸铺好地面,小心抱着儿子到天亮。父亲的怀里是天堂!可是越来越响的厕所打门声,生怕惊醒熟睡儿子的父亲,局促不安,他愤怒,继而悲怆,潸然泪落……小小的心愿都不能达成,强烈的自责使得父亲奋发图强!克里斯在忍受心灵持续的细节撕裂中仍能为了幸福而打拼,足以让所有的父亲为之而动容。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克里斯纳经历了噩梦一般的穷困潦倒,花尽所有积蓄投资的“时光机器”滞销,妻子不堪生活重负离家,“时光机器”经常搞丢,跟证券经纪公司的领导套近乎搞到要逃出租车费,付不起房租被赶走去住汽车旅馆,交不起罚款被抓去坐班房,卖掉“时光机器”的钱又被政府征收税款掠夺殆尽,找到一份新工作又有几个月没有薪水的实习期,实习期要面对二十选一的残酷竞争还要被主管差来使去干杂活,被汽车旅馆赶走去抢收容所的床铺抢不着还得睡地铁站……所有的折磨与刺激累积到一起的时候,衰到了喝开水都塞牙缝的时刻,没有愤世嫉俗,仍能很冷静,没有怨天尤人,只是付诸行动,这便是幸福来敲门的前提。

你改变不了环境,但你可以改变自己;你改变不了事实,但你可以改变态度;你改变不了过去,但你可以改变现在;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预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你不可以样样顺利,但你可以事事尽心;你不能延伸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决定生命的宽度;你不能左右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你不能选择客貌,但你可以展现笑容。其实幸福离我们并不遥远,追寻幸福的过程虽然艰辛,但是一路有甘苦同乐的亲人相伴,这其实就是幸福的生活!“当幸福在我身边时候,我没有珍惜,直到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的确,当我们筋疲力尽的搜寻幸福踪迹的时候,我们或许会发现,原来幸福是离我们如此之近,也是如此的简单,近得让你感受不到它的存在,简单的让你惊讶于它的普通!

面对纷繁复杂的人生世界,你的目光会集中在哪里?如果你把目光都集中在痛苦、烦恼上,生命就会黯然失色;如果你把目光都转移到快乐之中,你就会得到幸福。

最后借用影片主人公克里斯的一句话作为结束语:“You got a dream, you got to protect it!”,在漫漫人生路上努力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