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可鲁》观后感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观后感 小学生作文
最近我看了一部感人肺腑的电影,片名是——“再见了,可鲁!”。

故事的内容是描述一只导盲犬——可鲁,它的工作是负责带领一位顽固的老先生。经过一番努力之后,他们好不容易才合作无间,建立起浓厚的情谊,即使在老先生死前,仍紧紧的牵着可鲁,而可鲁也参加了老先生的葬礼,陪伴主人走完人生最后的一程……。

看完这部电影之后,我早已热泪盈眶,没想到动物和人类之间竟然能够建立这么深厚的感情,真是令人感动!我深深的体会到可鲁对主人的那份爱,甚至已经超越一般人类之间的情谊,可见万物皆有情,只是我们常常不懂得去珍惜啊!

我觉得这部电影让我改变很多:首先,它让我知道了盲人在生活上所遭受的重重障碍,极需要我们多为他们设想,我们应该维护“无障碍空间”,并且随时关怀他们,及时伸出援手。再者,我更深深的佩服导盲犬,它们尽忠职守,任劳任怨,更胜过自称“万物之灵”的人类,它们的精神不但令人感动,更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呀!
作文投稿